結婚照能掛床頭嗎?這些風水禁忌一定要知(圖)

發表:2023-01-2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婚紗 夫妻 感情
結婚照是一對新人成婚時必不可少的環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婚姻是人生大事,拍結婚照也是一對新人成婚時必不可少的環節。作為新人愛情的紀念,許多人都會將結婚照掛在家裡,以示幸福和甜蜜。不過,結婚照也要講究風水,如果掛在不合適的地方,就可能會導致夫妻失和、家運敗壞。那麼結婚照的擺放有甚麼禁忌?掛在哪裡才好呢?

結婚照的風水禁忌

1、結婚照不宜沖房門

有很多人都喜歡將結婚照放在床頭上方,在主臥房內夫妻雙方看到結婚照,也許會想起兩人相愛的過程、以及美好的回憶,代表著夫妻間會有良好的感情生活。一般小型婚紗照因為重量,面積小,擺放位置一般不限。但大婚紗照就需要注意了。

又重又大的婚紗照不宜擺放在床頭正上方,雖然有釘子掛在牆上,但萬一掉落,可能會給主人的安全帶來危險。而且床頭上方不宜有重物壓頂,這樣會使人感覺心裏壓抑,易頭痛。

2、結婚照不宜擺「白虎位」

從風水學中來講,床頭是坐方,而床尾是向方,若是把結婚照放在向方,夫妻可能在金錢上會有所瓜葛。另外,婚紗照也不宜放在床的右邊方位,風水學中稱右方為「白虎位」,放在該方位可能會對婚姻造成不利。

一般認為,婚紗照宜放於床的左方位即「青龍位」,對夫妻關係最為有利。

3、結婚照可以放在客廳中

結婚照還可以擺放在家宅的客廳中,西北方代表家中男主人,而西南方代表家中女主人。客廳西北方掛結婚照,代表此家庭中,丈夫對妻子很重視,夫妻感情深厚。

同樣,在西南方掛著二人結婚照,代表妻子將對方視為終身伴侶,意味著對感情的忠貞。要切記的是,家中可以擺放結婚照,但最好不要擺放俊男美女的照片,因為這樣反而可能會帶來爛桃花,影響夫妻感情。

以上就是關於結婚照擺放的一些風水禁忌,你覺得這些說法有道理嗎?歡迎在評論區分享您的看法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