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吐槽新冠加強針疫苗:感覺快死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5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世界第二富馬斯克近日發推,透露自己剛注射第二針新冠疫苗加強劑後副作用嚴重,他感覺自己「快要死了」。並透露,年輕健康的堂弟打新冠疫苗後罹患嚴重的心肌炎。

1月21日,51歲的馬斯克發推回應一項拉斯姆森民調時,透露了以上信息。「我在注射第二針加強針之後出現了嚴重的副作用,好幾天都感覺自己快要死了,希望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但這個我也不能確定。」他在推文中寫道。

該民調顯示,2.6億美國成年人中68%的人表示已接種新冠疫苗,其中7%(相當於1200萬人)稱他們經歷了該疫苗的嚴重副作用

馬斯克解釋了接種加強針的原因,是因為他必須視察特斯拉歐洲工廠,當地對疫苗有明確要求。但他並未透露接種時間和哪家公司的加強針。

馬斯克還表示,他在新冠疫苗問世前就染疫,但當時症狀像是輕度感冒。「之後我接種了強生疫苗,當時除了短暫的手臂痛之外,沒有什麼其它感覺。」第一針mRNA加強針,馬斯克打了也沒事,但第二針加強針的反應非常大。

馬斯克還補刀說:「我的堂兄年輕而且身體健康,(打了新冠疫苗之後)患上了嚴重的心肌炎,不得不去醫院。」

新冠疫苗副作用消息不斷 FDA推每年施打

據美聯社報導,超過8成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符合條件的美國人有16%打了最新的加強針。

目前美國的疫苗系統要求每人必須接種兩劑最初的新冠疫苗。此後建議定期注射加強針,抵禦初始新冠病毒與奧密克戎變體病毒。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1月23日提出建議,取消主要新冠疫苗注射與加強針的系統,大部分美國人每年只需打一針當年研製的針對冬季最可能流行的變體病毒疫苗,而老年人、幼兒以及免疫系統弱化等人可能需要每年注射兩劑。

本週,FDA科學家和外部疫苗顧問組將討論以上的政策建議。

雖然輝瑞、莫德納疫苗已逐步在全球推廣開來,但一直有關於其副作用的消息傳出。

早在2021年6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收到超過1,226例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報告。其中267人在第一劑後出現該症狀,827人在接種第二劑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其餘不確定。39歲以下的男性在第二劑量後的發病率要高得多,12至24歲女性的發病率也很高。發病者大多為男性。約4成患者在29歲以下,年輕男性的發病率高於預期。

路透社報導,CDC數據顯示,莫德納與輝瑞這兩種mRNA疫苗都可能引起心肌炎、心包膜炎等,總體發病率相對罕見,絕大多數遭受副作用的人完全康復,但一項比較顯示,注射莫德納疫苗後,18-39歲年輕男性患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風險高出1.1至1.5倍。

在監測表明莫德納疫苗與較高的心臟炎症風險有關後,歐洲一些國家限制了莫德納疫苗在年輕群體中的使用,FDA則推遲了對莫德納疫苗的審查,以評估心肌炎風險。

CDC指出,注射疫苗加強針之後大多數副作用為輕微或中度。包括頭痛、體溫升高、疲勞和注射部位酸痛,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症狀僅持續幾天。

1月13日,CDC和FDA宣布,疾控中心疫苗監測系統(VSD)警示,65歲及以上族群接種了輝瑞(Pfizer)和BioNTech(中文名復必泰)合作生產的新冠二價疫苗之後,可能會面臨更高的缺血性中風(Ischemic stroke)的風險。不過也表示,目前無需改變接種建議,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