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乾淨」有6大特徵 看看你占幾個(組圖)

發表:2023-01-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燒五花肉
經常攝入油膩食物,容易增加血液黏稠度,引發血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中除了含有血細胞之外,還有著較多的營養物質和急需排出體外的毒素垃圾。血液變得黏稠不暢,易導致血液疾病提前、身體器官機能下降。只有維持血液濃度正常,才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風險,促進血液循環。那麼,血液「乾淨」的人,有什麼特點呢?在平時生活中,如何使血液乾淨呢?

血液的4大主要功能

1、運輸物質

從消化道吸收的各種營養物質、肺部吸入的氧,都要通過血液運輸到全身各器官組織,供其利用。全身各種組織在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如尿素、肌酐及二氧化碳等也需要通過血液運送到排泄器官——腎、肺、皮膚及腸道等而排出體外。進入體內的藥物,也要通過血液分布到體內不同部位。

2、緩衝功能

由於血液的成分相對固定,對維持酸鹼平衡和各種離子的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

3、維護體內環境穩定

通過循環,對體內水電解質平衡、酸鹼平衡、體溫恆定有重要作用,使機體保持一個適宜而穩定的理化環境。

4、防禦功能

機體具有防禦或消除傷害性刺激的能力,涉及多方面,血液體現其中免疫和止血等功能。例如,血液中的白細胞能吞噬並分解外來的微生物和體內衰老、死亡的組織細胞。有的則為免疫細胞,血漿中的抗體如抗毒素、溶菌素等均能防禦或消滅入侵機體的細菌和毒素。

血液「乾淨」的人 多數有6大特徵

1、呼吸順暢

在正常情況下,呼吸頻率會相對平穩。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時,與血液的濃度高有關。由於血液濃度過高,會影響正常的血液循環,導致營養素不能及時輸送,也會影響正常的呼吸功能,會導致身體出現呼吸困難。

2、嘴唇紅潤

運動的老人
嘴唇紅潤飽滿,是體內血液充足的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嘴唇狀態能直接反映出人的健康狀況,嘴唇紅潤飽滿,是體內血液充足的表現。

3、少有頭暈

血液乾淨,代表著身體也會更加健康,這樣就不會經常出現頭暈、頭痛的情況。如果早上起來出現明顯的頭暈,思維遲鈍,說明身體血液出現問題了。如果血液中含有太多的廢物和毒素,就會變得黏稠,這樣腦組織無法及時獲得營養,就會變得遲鈍,出現頭暈、頭痛等情況。

4、視力好

當有血液問題時,它也會對你的眼睛產生一定的影響。當我們體內的血液變得黏稠時,大腦的氧氣和血液供應就會不足,這會導致眼睛疲勞,導致眼睛。

5、手腳溫暖

手腳是距離心臟最遠的部位,源源不斷流動的血液能夠輸送堆積在體內的毒素和垃圾,為身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和養料,對維持體溫調節機體代謝也有較好的效果。手腳溫暖的人預示著血液乾淨,而那些手腳冰涼的人說明機體氣血不足,需要及時調理。

6、臉色紅潤

對於血液循環速率相對較好的人群來說,氣色也是比較好的。這是因為血液內部沒有雜質,能夠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將養分輸送到身體各處,這樣也會出現臉色紅潤的問題。但是,相反的,若臉色相對比較難看,是由於血液循環受阻所致。

傷害血管的4種行為

1、不喜歡運動

如果能夠堅持不斷的進行運動,那麼就能夠將血管當中的廢物、垃圾及時排出,減少脂肪、膽固醇等物質的堆積。讓血液、血管都可以保持在健康狀態,避免出現動脈硬化、高血脂等問題的出現。

2、長期久坐

久坐,是導致腿部靜脈血栓最常見的致病因素之一。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不動是會嚴重影響血液循環的,肢體一旦發生血液流通不暢的問題,就會出現嚴重的腫脹、麻木的症狀。

3、飲食油膩

經常攝入過於油膩的食物,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多餘的脂肪無法被身體代謝出去,聚集在血管中。不僅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堵塞,還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引發血栓。

4、大量飲酒

酒會增加肝臟負擔,影響肝臟功能。而肝臟功能的下降,人體的脂肪代謝、糖代謝等都會出現異常,繼而導致血管內脂肪堆積,出現血管狹窄的問題。血液在流通時,就易在血管的狹窄處出現堵塞。

想要保持血液「乾淨」 做好3件事

1、少熬夜

熬夜、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內分泌代謝,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增加,使血管痙攣、收縮,促使血壓升高。

2、堅持運動

適當進行一些運動能夠起到降低體重、穩定血脂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將血管中的垃圾毒素更快排出體外,對於血管有很大的保護作用。

3、充足飲水

在促進身體健康過程中應該保證充足飲水,這樣才能發揮良好的養生效果,保持血管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