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愛黨」議員赴英交流邀請遭撤回(圖)

發表:2023-01-28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取消香港議員李梓敬赴英交流。(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英國取消香港議員李梓敬赴英交流。(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與簡慧敏曾獲邀在今年3月赴英國出席由英國議會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Commonwealth Parliament Association UK,CPA UK)合辦的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當時事件已引發爭議,普遍認為李梓敬「愛國愛黨」,不應遠赴英國和「外國勢力」接觸。本月26日,CPA UK在網站發表聲明宣布,考慮到香港情況惡化,撤回邀請本港兩名立法會議員去英國交流。

聲明指,西敏寺研討會是一個促進議會民主的機會,議會代表們可以藉此機會更多地了解議會內不同職務的角色,也可與其他立法機構分享經驗。

聲明稱,儘管香港的政治多元化與參與度已被嚴重侵蝕,近年仍有香港立法會代表出席CPA UK的活動,了解民主價值。不過由於「香港情況惡化」,執行委員會在26日的會議上,一致同意撤回邀請香港立法機關出席西敏寺研討會。

對於邀請被撤回,李梓敬表示對方「有些兒戲」,是對香港制度的抹黑和詆毀,他感到非常遺憾,強調這不是個人損失,亦非香港損失,「更大損失的是英國」。李梓敬還強調香港立法會仍多元化,法治制度等都沒有惡化。

事件引發一眾網民熱議,有留言揶揄稱,英國純粹在為「愛國愛黨」的李梓敬考慮,始終生活在中國香港最幸福,背靠祖國,沒有壓迫,沒有官僚,沒有高通脹,而且臨近大灣區,時時刻刻感受「黨媽媽」的關懷,英國佬真係用心良苦啊!

現年39歲的李梓敬是香港立法會議員、建制派政黨新民黨的中央委員、公民力量成員。網上資料顯示,李梓敬在美國讀大學時期曾在2004年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約翰·克里(John Kerry)助選,及為民主黨眾議員阿爾‧格林(Al Green),當見習生。返香港後,李梓敬在2009年加入自由黨,2011年成為自由黨青年團的主席。因不再認同自由黨政治路線,他在2020年3月退出自由黨,再於同年加入新民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