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党”议员赴英交流邀请遭撤回(图)

发表:2023-01-28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取消香港议员李梓敬赴英交流。(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英国取消香港议员李梓敬赴英交流。(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李梓敬与简慧敏曾获邀在今年3月赴英国出席由英国议会及英联邦议会联合会(Commonwealth Parliament Association UK,CPA UK)合办的西敏寺研讨会(Westminster Seminar)。当时事件已引发争议,普遍认为李梓敬“爱国爱党”,不应远赴英国和“外国势力”接触。本月26日,CPA UK在网站发表声明宣布,考虑到香港情况恶化,撤回邀请本港两名立法会议员去英国交流。

声明指,西敏寺研讨会是一个促进议会民主的机会,议会代表们可以借此机会更多地了解议会内不同职务的角色,也可与其他立法机构分享经验。

声明称,尽管香港的政治多元化与参与度已被严重侵蚀,近年仍有香港立法会代表出席CPA UK的活动,了解民主价值。不过由于“香港情况恶化”,执行委员会在26日的会议上,一致同意撤回邀请香港立法机关出席西敏寺研讨会。

对于邀请被撤回,李梓敬表示对方“有些儿戏”,是对香港制度的抹黑和诋毁,他感到非常遗憾,强调这不是个人损失,亦非香港损失,“更大损失的是英国”。李梓敬还强调香港立法会仍多元化,法治制度等都没有恶化。

事件引发一众网民热议,有留言揶揄称,英国纯粹在为“爱国爱党”的李梓敬考虑,始终生活在中国香港最幸福,背靠祖国,没有压迫,没有官僚,没有高通胀,而且临近大湾区,时时刻刻感受“党妈妈”的关怀,英国佬真系用心良苦啊!

现年39岁的李梓敬是香港立法会议员、建制派政党新民党的中央委员、公民力量成员。网上资料显示,李梓敬在美国读大学时期曾在2004年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John Kerry)助选,及为民主党众议员阿尔‧格林(Al Green),当见习生。返香港后,李梓敬在2009年加入自由党,2011年成为自由党青年团的主席。因不再认同自由党政治路线,他在2020年3月退出自由党,再于同年加入新民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