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台海安全 美國前印太司令訪台(圖)

發表:2023-01-31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圖片來源:EUGENE HOSHI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農曆新年結束各行業開工之際,臺灣迎接第一個外國訪團。由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NBR)訪團30日抵臺訪問。而戴維森曾預估中共將在2027年之前對臺動武。

據《thenewslens關鍵評論》報導,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天(31日)表示,「國家亞洲研究局」成員應台灣邀請,於1月30日至2月4日來臺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全球戰略顧問公司「歐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亞太資深顧問歐佛拜(Tami Overby)、笹川和平基金會資深主任薛弗(James Schoff)、國家亞洲研究局非駐點研究員賀樂薇(April Herlevi)、研究副會長蘇艾琳(Alison Szalwinski)及資深計畫經理帛瑞秋(Rachel Bernstein)等亞太議題專家等一共6人。

期間訪團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也將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國防安全研究院跟臺灣民主基金會,就台海及區域形勢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徐佑典強調,訪團團員均高度關注台海安全情勢,並具有安全及印太區域研究背景,這次來臺訪問彰顯美國智庫及學界對於印太安全局勢的重視。

自由時報報導稱,戴維森是在訪問日本後接續訪臺,目的為瞭解印太情勢,拜會行程相當低調,臺灣方面亦尊重訪賓規劃。總統府30日表示,「基於雙方互信與默契,將適時說明」。

據日經亞洲報導,戴維森自2021年4月卸任後,就一直計畫訪臺,這次是以「普通公民」的身份訪問臺灣。他在去年3月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答覆議員提問時曾表示,憂心中共正在加速其野心企圖,將在2050年前取代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臺灣也是中共野心企圖之一」,六年內恐面臨顯著威脅;換言之,中共2027年前可能對臺動武。

今年1月23日,他接受共同社專訪時表示,他依然認為中共會在2027年之前嘗試進犯臺灣。他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二十大演說中提到不放棄以武力統一臺灣為例,佐證自己的評估是有可能發生的。

戴維森表示,台海衝突也關乎日本,因其攻擊與防守範圍勢必波及釣魚臺(日本稱尖閣群島,中國大陸、日本與中華民國分別主張擁有釣魚臺主權,主權爭議未解。)倘若日本獲得反打擊能力,將大幅改變美日兩國在西太平洋地區對中共的嚇阻能力,美日應強化彈道飛彈防禦的協調,並部署能讓對手「暫停」或「遭受一些懲罰」的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