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辭世3年全球華人追悼 小粉紅砸場被逮(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06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吹哨人 李文亮
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世3週年之際,全球各地華人相繼舉辦集會悼念他。(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世三週年之際,全球各地華人相繼舉辦集會悼念他。在洛杉磯,當地華人策劃燭光晚會遭到小粉紅砸場,但被眾人制伏,後被警方逮捕上銬帶走。

李文亮辭世3週年全球華人追悼 小粉紅砸場被逮

綜合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和美國之音(VOA)報導,李文亮生前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曾於疫情爆發之初示警卻被警方訓誡,官媒新華社斥責他造謠,之後李文亮不幸染疫於2020年2月7日去世,享年34歲。

在美國洛杉磯,約50人於當地時間4日傍晚聚集洛城中國領事館前點燭光悼念李文亮。來自上海的留學生張俊傑說,李文亮選擇道德良知而非政治正確,勇敢說出真相與事實,但中共的獨裁暴政不會放過選擇良知的人。

據RFA、VOA與網友上傳至推特的影音及訊息,身份不明的年輕男子搗毀擺放在現場的花圈,破壞架設的影音設備,經眾人齊力制伏後交由警方上銬帶走。

本次活動的參加者、一名來自深圳的未透露姓名的留學生講述了現場情形,以及他對襲擊者身份的推測:「我見到有個人來這裡襲擊,然後很快被大家制止住了。我覺得可能是某個愛國小粉紅,也可能是中共派來的人,都有可能。」

洛杉磯的本次活動由中國民主黨和白紙革命LA團體兩個團體組織。在活動中,人們也在當地中領館外呼喊了「暴政必亡」「結束中共」等口號。

全球等10多個城市華人弔念 因為言論自由更重要

英國倫敦,新成立的非營利組織「中國反賊」(China Deviants)於2月5日晚上於一處室內活動場地展開了紀念李文亮逝世三週年的活動,有約50名旅英華人參加。

化名威廉的旅英華人說,從李文亮去世的悲劇到白紙運動參與者的遭遇,顯示中國未停止對言論自由的打壓,因此他們要繼續紀念李文亮,也希望外界持續關注白紙運動被捕者。

他說,熟識白紙運動被捕者之一、曾就讀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的李思琪;如今李思琪已被捕超過37天,按中國的程序,想必已經被正式批補(批准逮捕指人民檢察院同意公安機關逮捕犯罪嫌疑人的請求)。

在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和人道中國於當地時間5日中午在中領館外集會,約20人手持參與白紙運動被捕青年的照片呼喊口號,要求中國當局放人。

來自武漢的女青年盧嫣紫說,她要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紀念李文亮,不害怕站出來發聲,因為言論自由更重要。

日本東京、韓國首爾、澳洲悉尼、紐西蘭基督城和其它等10多個城市,也分別舉辦悼念李文亮的集會和抗議活動。

「吹哨」三週年 李文亮微博炸了

2022年12月30日是李文亮醫生公開有人確診新冠的第3年,很多人在他的微博下面留言。

他留給人們的最後一條微博,時間定格在2020年2月1日,他寫到:今天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

截至目前,這條博文有超過30萬人轉發,100萬+評論,近500萬人點讚。

2019年12月,當時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幾位攤販,陸續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熱和咳嗽等症狀,醫生只是當成普通流感治療。身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卻隱隱覺得情況有些不妙,即便當時是流感的高發季節,但不至於同時出現7人相互傳染的情況。

通過提取病人血液做病理分析,結果檢測出SARS冠狀病毒感染。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醫生先是把結果發到工作群,並說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正在進行病毒分型。

但他透露出的這條消息,當局不但沒有引起重視,反而被批判為「不實言論」,還被警方訓誡。

以下,是網友於李文亮醫生「吹哨」三週年在他的微博下留言:

李醫生,22年就快要結束了,現在放開不管了,好多老人都去世了,希望家裡人都能夠平平安安的。

李醫生,我終於上一線了,病毒很凶殘,我要跟它鬥爭到底,能救一個是一個。

李文亮醫生,您在天國還好嗎?我們現在都陽了。

三年了,有多少人還記得三年前的今天是你發布了SARS的消息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