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共和黨提名民調:川普緊咬德桑蒂斯(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10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德桑蒂斯
2019年11月26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歡迎回家”競選集會,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一項新的共和黨提名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率緊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兩人將其他潛在候選人遠遠的甩在後面。

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2月9日發布的新民調顯示,德桑蒂斯將以53%:40%的優勢領先川普獲得提名,其他候選人的支持率都只是個位數。

德桑蒂斯和川普在共和黨和傾向共和黨的選民中支持率為33%,僅2%的人表示希望看到前副總統彭斯成為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前駐聯合國大使黑莉支持率為1%,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和保羅為1%,他們都在2016年爭奪過共和黨提名。

蒙茅斯大學民意調查研究所所長穆雷表示,「川普和德桑蒂斯吸引了大部分媒體的關注,因此大多數共和黨選民除了兩人外沒有記得其他名字不足為奇。如果德桑蒂斯選擇挑戰川普,那麼其他候選人將很難吸引共和黨選民的密切關注。」

該民調顯示,在德桑蒂斯和川普之間的假設正面交鋒中,前者在幾乎所有主要投票群體中都比川普更受歡迎,但年收入低於5萬美元和65歲及以上的人除外。

川普仍是領跑者 但存在變數 

「川普和德桑蒂斯都深受黨內普通民眾的喜愛,但選民對川普的看法可能比現在對德桑蒂斯的看法更堅定。未知因素是德桑蒂斯開始競選活動後,能否保持這種早期優勢。」穆雷說。

11月的中期選舉標誌著2024年週期的非正式開始,三個月後,它仍然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爭中的一個領域,川普是唯一宣布參選的候選人。但這個領域將在下週擴大,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在川普期間任駐聯合國大使的黑莉預計將於15日宣布競逐白宮的消息。「在熟悉她的共和黨選民中,黑莉的支持率很高。但對於大部分潛在的初選選民來說,她是一個未知數,」穆雷說。

川普仍然是共和黨中最受歡迎和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並且是共和黨在激勵基層投票的頭號籌款人,但自去年11月宣布參選以來的近三個月里,前總統表現平平。共和黨在去年11月中期選舉中未掀起許多人預期的紅色浪潮,川普被指責提拔兩極分化的共和黨候選人,這些人最終落選。

德桑蒂斯在關鍵的初選州民調中勝出

過去幾個月的一些民調中,德桑蒂斯顯然是一匹黑馬。

前國會議員德桑蒂斯在2018年首次當選佛州州長時以微弱優勢獲勝,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時任總統川普的大力支持。但在過去三年,他在全國保守派中的聲望飆升,這歸功於他對新冠大流行限制措施的有力抵制,以及他作為保守派文化鬥士對“覺醒”媒體和企業採取的行動。

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週期中,州長成為一名多產的籌款人,他利用全國各地的捐款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基金,籌集了超過2億美元。他以近20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前共和黨州長、現為民主黨議員的克里斯特,以及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以兩位數的優勢贏得連任,將佛州從戰場州翻轉成紅州。 

2023年1月3日,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舉行的第二任期就職典禮上宣誓就職後向出席者揮手致意。

德桑蒂斯自去年11月的連任勝利演講以來,已多次暗示可能參加2024年白宮角逐之戰。

德桑蒂斯在第二個任期的第1個月就推動立法,這讓佛州和全美的保守派感到高興。福克斯新聞報導,本月稍晚,他將出版名為「自由的勇氣:佛州復興美國藍圖」的回憶錄。此舉也被視為競逐總統之位的暗號。

另外,前副總統彭斯、前國務卿蓬佩奧、馬里蘭州州長霍根、阿肯色州女州長哈欽森、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新罕布希爾州州長蘇努努、弗吉尼亞州州長楊金和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斯科特也在認真考慮總統競選。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為競選連任鋪路

在週日結束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調查中,美國總統拜登的公眾支持率僅為41%。這接近他總統任期內的最低水平。已滿80歲的拜登是最年長的總統,最新民調顯示,領導人的老齡化是美國選民普遍關注的問題,而拜登的年齡尤其令民主黨選民擔憂。

路透社最近幾天採訪了拜登的助手和民主黨盟友,他們在策劃連任競選活動時忽略了民調顯示的對其年齡和領導能力的質疑,而是將重點放在本週的國情咨文演講上。

他們研究民調顯示拜登發出的信息和他正在推行的政策是有利的,如對公司和富人徵收更高的稅,以及降低胰島素成本。他們針對的是關鍵選民群體,包括從2016年支持川普轉向2020年支持拜登的選民。

據估計,有2340萬人觀看了國情咨文演說。週三,拜登在威斯康星州發表了一場著力於經濟的演講,週四前往佛羅里達州繼續為自己的經濟成就做宣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