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國歌」火了:沒有邪黨的新中國就一定要實現!(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11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新版 國歌
中國萬名民眾實名露臉沖塔高唱「國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政權岌岌可危,甚至恐懼中國民眾聚集高唱中國「國歌」。2月11日,網傳新版「國歌」震撼網路,曲調延用原「國歌」,但歌詞被全面改版,「起來,被剝削土地的農民!起來,全中國下崗的人!」「沒有邪黨的新中國,就一定要實現!」

網友:新版「國歌」聽得熱血沸騰

2月11日推特帳戶「桃花島主(Lucky)」發布視頻說,「新版國歌,聽到我熱血沸騰,當中國一半的人都會唱這首歌的時候,中國就有希望了。」新版中國「國歌」採用了原來所謂的《國際歌》的曲調,但歌詞被全部改版。

「起來,被剝削土地的農民!起來,全中國下崗的人!訪民的冤屈無處鳴,貪官污吏到處橫行!獨裁者打個落花流水,中國人起來,起來!不要再讓我們出賣靈魂,我們要主宰自己命運!這是最後的覺醒,團結起來到明天,沒有邪黨的新中國,就一定要實現!

「從來就沒有什麼‘偉光正’,不要再謊言橫行,要創造中國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我們要擺脫洗腦控制,讓思想衝破牢龍,快傳那揭露惡黨的《九評》」。

也有網民提出建議,「共產黨國歌新版: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一同湧上街頭!打倒那共產黨!我們萬眾一心,把那専制徹底消滅!自由,民主,重恢復!」

還有讀者留言,「讓我們一起唱:起來,全中國的韭菜百姓,起來,全中國受苦的人!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做一次最後的鬥爭!我們要收回勞動果實,讓思想衝破牢籠!快把那爐火燒得通紅,趁熱打鐵才能成功!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沒有共黨的新中國,就一定要實現!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民主自由的新中國,就一定要實現!」

大陸「清零」封控民怨四起 民眾萬人露臉聯唱「國歌」

近年,中國民眾在大型遊行、抗議、維權、集體聚集時,為表達自己憤懣的心情,多用高唱「國歌」來表示情緒,比如最近的武漢萬名退休人員抗議醫改的大遊行,從他們口中唱出的歌詞已經改變了原有的內涵,「奴隸們起來,起來!」「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團結起來到明天!」。

還有,中國三年疫情期間,大量民眾被長期封控在家、失去自由,多地民眾奮起抗議封控,直至去年11月因新疆烏魯木齊高樓大火引發的上海、北京等多地的「白紙革命」,民眾在抗議活動期間,也自然唱起賦予了不同內涵的「國歌」。比如去年11月25日在烏魯木齊市政府大門前的和平抗議市民,還有清華大學紫荊園門前大量學生手舉白紙,他們高唱所謂的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去年11月25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表示,大陸上萬名勇敢的民眾實名露臉沖塔唱《國際歌》,「這是共匪起家造反用的歌曲,但民眾唱起來明顯想法不同,他們已經受不了共匪的虐役了,是想衝破習共關他們的牢籠,他們想起來造反!」

這萬名民眾來自中國各地,他們中有城鄉規劃設計師、程序員,有金融業職員,有事業單位員工,有醫生、教師、核電員工、消防員等等,多為年輕人。

中共封殺自己「國歌」中的歌詞被網民嘲諷

中共害怕民眾唱「國歌」,連歌詞都害怕被提及。去年中國鐵腕「清零」防疫,網民就呼籲「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以此來泄憤,但微博很快封殺了「國歌」的歌詞。

據自由亞洲電臺去年4月19日報導,上海疫情當局厲行嚴苛封控措施,造成連場人道危機,中國民意強力反彈。有大批網民以中國國歌第一句歌詞「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作標籤,在中國社交平臺「新浪微博」發帖泄憤,但相關標籤帖文隨即遭封殺。

報導指出,彭博社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當時在推特指稱,微博竟然封殺自己國家的國歌歌詞。他寫道:「在中國,愛國主義是一種棘手的平衡。」

高燦鳴還在推特上轉發了中國記者「Mengyu Dong」的推文,「Mengyu Dong」寫道,「從沒想過中國國歌的第一句,會在微博上被審查!在人們用它來發泄對長期封鎖的不滿後,‘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標籤已經被禁止。」

對於中國禁殺自己的國歌,有大陸網民質疑「這也封?」有人高喊「太瘋狂,太魔幻,太邪惡了!」也有網民嘲諷道,中國網管前幾個月把「躺平」給禁了,現在又把「起來」給禁了,看來只有「跪著」才是新時代的正確姿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