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的本能 注意動物的這些行為(圖)

發表:2023-02-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象 動物 地震 災難 44449215
動物先一步預知災難的發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至今日,沒有人能夠可靠預測地震將在何時何地發生。然而,每次發生地震,總有目擊者拍下地震前動物的行為異常。我們對大地震前動物的異常行為最早參考自公元前373年的希臘,據說在整個地區發生強烈地震的前幾日,老鼠、黃鼠狼、蛇與鼬鼠從牠們的家園遷徙,前往安全的地方避難。類似的軼事證據表明,魚、鳥在地震活動前也會表現出異常的行為。

2004年南亞海嘯

2004年12月26日,南亞發生地震並引發海嘯,在地震發生後20分鐘內,第一波100英尺的海浪襲擊了班達亞齊的海岸線,將這座城市夷為平地,死亡人數超過十萬人。接著海嘯席捲泰國、印度和斯里蘭卡等周邊10餘個國家,總共約23萬人喪命,成為歷史上最致命的災難之一。在高達9米高的海嘯來襲前的幾分鐘和幾小時內,據目擊者稱,大象逃向高地、紅鶴相繼遺棄牠們在低窪處的孵鳥巢、海灘邊的一群水牛突然豎起耳朵提高警覺,凝望著大海,在海嘯席捲前幾分鐘衝到附近山頂。

海嘯過後,救援人員發現位於斯里蘭卡東南部的「雅拉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雖然被巨浪般的洪水沖得一片狼籍,但棲息在此地的數百頭野生大象、130多種鳥類等動物卻平安無事,救援過程幾乎未見任何動物的屍體。斯里蘭卡野生動物保護局的副局長覺得是因為動物有第六感,在感覺災難來臨前,就已準備逃之夭夭。

2023年土耳其、敘利亞地震

土耳其、敘利亞在今年2月6日爆發規模7.8強震,兩國死亡總數目前已達3。3萬人,由於救援人員仍持續在該地區城鎮的廢墟中搜索,預計死傷人數還會攀升。在地震來臨前一晚,網路上曾瘋傳一段地震前大量鳥群在空中惶恐亂飛,甚至聚集停在同棵樹上;還有小狗站在無人的街道上連續不斷地發出嚎叫聲,長嚎的吠叫就像感到異常

動物能「感知」地震

長期以來,人們認為動物會在地震前有不尋常行為。例如,動物會在強震前夕離開棲息地和築巢地,鳥類以不尋常的方式飛旋等等。關於動物為何會知道地震要來,地震開始前動物就會撤離,原因是地震發生前的一個時段,岩石深處必然會產生強大的壓力,而在這股壓力下,岩石中的「氧原子會釋放電子」,進而產生「帶正電荷的空隙」,如此,就會形成高強度電流。動物的皮毛可能會感覺到地震區岩石壓力引起的正電荷空隙,加上動物感官比人類敏感,可能還聞到地震前石英晶體釋放的氣體,甚至某些動物能感受到的超低頻電磁波信號的變化,目前看來最合理的解釋是大多數動物可以感知主要振動,他們可以在強震發生前做出反應。

責任編輯:天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