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氣球事件發酵?爆中共早拿國人做監控實驗(組圖)

發表:2023-02-1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機場 氣球
2月16日中午石家莊機場一度關閉。示意圖。(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風波未息,近日中方接連放消息在山東外海、深圳、黑龍江等地都發現「不明飛行物」,16日更稱石家莊出現的「是一個氣球」。相關消息直接衝上熱搜第一位,不過卻引來不少網友嘲諷當局「無中生有」。

也有外媒披露,中共內部早年就大力投資與研究這種偵察工具,且動用公安機構使用氣球在新疆、僻遠山區,甚至是上海等地進行「維穩」監控。

石家莊只見軍機不見氣球 民間炸鍋

中共官方在石家莊機場「發現氣球」事件繼續發酵,但官方迄今未發布氣球圖片。 2月16日中午,石家莊機場一度關閉,導致各地飛往石家莊的多個航班,被迫轉降其他地點。機場方面表示,這是因為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空域被佔用,導致臨時空中管制。民航華北局則強調,是發現一顆氣球。

不過,有網友上傳圖片顯示有軍機在空中掠過,但看不到氣球。兩個多小時後,當局宣布機場「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可是對發現氣球一事,卻未交代處理結果。不少網友質問說「為何不見氣球,連一張氣球圖片也沒有」。也有人嘲諷道「演技逼真」。

熱搜 石家莊
有關「石家莊」火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針對這起所謂氣球事件,石家莊媒體人王正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認為這是一出演給國內人看的戲,他不相信石家莊上空真有出現氣球,這只是為了表明中國是「間諜氣球」的受害者:「現在各國都開始打這些氣球,日本在三年前就發現了氣球。現在中國沒辦法了,胡弄老百姓。他們也不說(氣球)是哪裡來的,他也不說是哪一個國家的。讓這些不去思考的民眾仇視美國。」

過去兩週,美國空軍擊落多個進入美國和加拿大領空的氣球,其中包括中國氣球。而此時,中方也接連放消息說,在山東外海、深圳、黑龍江等地發現「不明飛行物」,且在石家莊上空發現的更確定是「氣球」,不禁引發民間遐想、議論紛紛。

民籲政府公開氣球圖片 官低調迴避

「他們為了穩定自己的政權,所以必須要編造出一些故事來。讓人們覺得我們有一個敵人就是美國,我們有一個敵人是日本。這基本上就是自編、自導自演的行為。」王正這麼說。

2月11日,山東即墨區海洋發展局突然對外發佈消息稱,在山東省外海發現「不明飛行物」,「準備擊落」,但此後再也沒有發佈相關訊息,外界也不知這「不明飛行物」究竟來自何方。

有眼尖網友發現官方所謂的不明飛行物是一個氣球,該氣球幾年前曾出現在珠海航展,兩者的「長相一模一樣」。

也有網友懷疑股市似乎受到這一事件影響。 16日中國A股早間指數走高,午後各股集體跳水,創業板指跌超2%。截至收盤,滬指跌0.96%,深成指跌1.3%,創業板指跌1.36%。全日有四千五百多隻股票下跌,僅508隻股票上升。

除山東海外,大陸多家媒體還報導,2月12日在廣東深圳出現3個「不明飛行物」;13日下午5時許,黑龍江多名網友都聲稱看到「不明飛行物」;15日安徽宣城市也發現天空中有「不明飛行物」。

對此,網友不禁調侃說,「中國上空怎麼突然出來這麼多『不明飛行物』」、「…黑龍江、遼寧、吉林、深圳、山東、好激動! 」、「不會是...自導自演?」

拿自家實驗?揭中共用氣球監視人民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華盛頓郵報》16日報導,早在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前,中共內部就已對這種存在超過百年、卻鮮少為人注意的偵察工具進行投資與研究,且公安機構早就開始使用這種高空氣球,在新疆、僻遠山區,甚至是上海世界博覽會等場所進行「維穩」監控。

報導指出,2017年北京公安局就曾派30餘名公安參訪一所政府支持的氣球研究中心,同時討論這些航空器怎樣用在「前線」。事實上,過去40年來,中共已成為高空氣球的「領頭羊」,研發出用來蒐集天氣數據或發射火箭的各種浮升器,而「中國科學院光電研究院氣球飛行器研究中心」正是這項發展的核心單位。

翻查資料也可發現,中科院光電研究院氣球中心姜魯華研究員早於2008年11月就呼籲政府發展包括平流層飛艇、高空氣球等在內的浮空器,搶占目前還是「真空」地帶的平流層廣大區域。他當年受訪《北京科技報》時說,「平流層高空定點飛艇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爭相研製的『祕密武器』。」

而迄今為止,該研究中心已進行超過200次氣球實驗,據稱多在北京市、山東省,飛行路徑橫跨內蒙古沙漠地區、西藏、青海及海南島,目標是希望有朝一日在南極建立高空氣球基地,以及研發出可載重2.5噸的氣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