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須知 高層正從哪些角度觀察你?(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2-20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司
公司高層從各個方面觀察新人。(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初入職場的人一定要知道,公司高層是從哪些方面審視新人的。有10個關鍵性問題可以使領導更好地理解新人的內在特質及誘因。

1.這個人用來表述與傾聽的時間比例是多少?

公司當然希望僱用自信又不懼怕表明立場的人,但如果一個人表述與傾聽的比例高於60%,就應該好好考慮。是因為這個人過於自大,不願意向他人學習,還是他只是怯場,導致說話雜亂無章,漫無邊際?

2.這個人是能量的給予者還是獲取者?

有這樣一種人,他們時刻攜帶並散發著消極的能量。還有一種人,身上總散發正能量和樂觀情緒。中國有句古話說,授人玫瑰,手有餘香。正能量的給予者富同情心,慷慨,他們會是團隊成員立刻想要共度時光的人。

3.面對任務,這個人比較傾向「反抗」還是「行動」?

有些人在接受任務時,會立即進入防守狀態。另外一些人會立即行動,進入解決問題的模式。對於多數工作,公司應該傾向僱用第二種人。

4.你給人的感覺是真實可信,還是阿諛奉承?

那些虛假的讚美,和使勁想給上司留下好印象的人一樣,無法讓人感覺良好。真正優秀的人不需要憑巴結他人上位,那些敢於做自己的人,才是工作環境中令人愉悅的夥伴。

5.這個人的配偶是什麼樣的?

為重要職位作面試時,一個商業專才出了一個絕妙的點子:與面試者的配偶、夥伴或親密好友一同外出活動。俗話說得好,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6.這個人如何對待陌生人?

仔細觀察一個人如何對待與自己素未謀面的人,被稱為「出租車司機或服務生測試」。這個人是否表現出應有的大方與厚道,是否能與司機或服務生進行平等的交談?還是說他漠視這個人,甚至惡語相向?

7.這個人過去是否有遭遇挫敗後重新振作的經歷?

比起過早的成功,早期的失敗與磨難對於後天的人格養成,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8.這個人讀過哪些書?

閱讀能發人深省,幫助一個人瞭解歷史,開闊思路,激發思考,還能幫助人緊跟時事動態。雖然有點以偏概全,但是有趣的人大多熱愛閱讀。閱讀是求知慾的最佳體現。

9.大家能否忍受和這個人同坐長途車?

這也是「飛機場試驗」的一個變體。試問:當你和一個人同困于飛機場時,你的真實感受會如何。相似的問題還包括,你是否可以和這個人一起完成公路旅行?

10.這個人是否有自知之明?

英明的領導人必須具備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對自己有清晰的認識。這個人是否可以正視自身的優勢與不足,他能不能根據對自身的瞭解採取措施?這樣,能判斷出一個人是否謙卑,他的所想、所說、所為是否一致。

責任編輯:舒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