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十年總理生涯將結束 網路熱傳「告別合影」(視頻/圖)

發表:2023-03-0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兩會 北京
北京兩會召開在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退休。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兩會召開在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退休,3月2日李克強攜十三屆國務院領導層、國務院工作人員拍攝「畢業照」留念,相關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民間討論。

網絡熱傳李克強攜國務院全體人員拍照

3月2日,律師陶景洲在推特上傳一段視頻,並寫到「李克強總理今天好像是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合影留念」。據悉,陶景洲是李克強在北京大學法律系的同學。

 

 

該段影片隨後被新浪微博大V、超話主持人「李勇Leon」轉發,在微博寫下,「今日(2日),他(李克強)與本屆國務院領導人一起,向國務院辦公廳全體幹部800餘人合影告別。」

視頻中可見,李克強向現場人士揮手,他身後跟著胡春華、劉鶴等國務院領導,現場群眾熱烈掌聲,並大喊「總理好」。有幾台攝影機跟著李克強拍攝。隨後李克強走向座位,與國務院全體班子成員與工作人員一起拍攝拍照。

李克強 微博
新浪微博大V、超話主持人「李勇Leon」也轉發了李克強攜國務院全體人員拍照視頻。(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這段李克強視頻在海外推特上引發網友熱議討論。網友留言,「李克强在完成总理角色后、在人生大舞台上的最后告别演出。」、「拍了也是白拍,都上不了电视的」、「副駕駛位置,看著乾著急,什麼也幹不了,儘早下車吧,駕駛員將來倒車會更猛。」、「他當年如果選擇留在北大,現在恐怕也是專業領域的領軍人物。可惜去從政進了中共這個大染缸」、「定遠公到站下馬讓人悲傷,苦心經營十年,左支右絀,終究缺點血性,不敢破局,從此車夫馬一路狂飆,不知所終。」

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沒有出現在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上。李克強已連續兩屆擔任國務院總理,根據憲法最多只能連續擔任兩屆總理的規定,他將於2023年全國「兩會」上卸任,退出最高領導層。

2007年,李克強在中共十五大上升任政治局常委,次年擔任國務院第一副總理,成為正國級領導人。2012年他連任政治局常委,次年升任國務院總理,一直到現在。2012年到2022年期間,在政治局常委中,李克強的黨內排名僅次於習近平

擔任總理期間,李克強提出「放管服」改革,推動結構性改革。他多次為包括小商小販、卡車司機、快遞員在內的中下階層發聲,主張在城市發展過程中給地攤經濟一定的空間。

據《聯合報》報導,李克強2月23日曾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視察,此事被外界視為「告別之旅」。當天,李克強在座談會至少8次提到「改革」。在座談會上他對兩個部門職員的談話視頻在社群媒體上播放量超過10億次。

2月22日,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罕見喊話「政府的權力來自人民,施政必須順應民之所望」等。

李克強將作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

即將召開的北京兩會上,現任總理李克強將交棒候任總理李強,且將做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為他十年任期正式畫上句號。 他的報告內容也將引發外界關注。

2022年北京「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曾說,今年是本屆政府的最後一年,也是他擔任總理的最後一年。

李克強當時說,本屆政府以來,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國內矛盾和困難疊加。目前中國最大挑戰是新冠疫情及其給經濟帶來的嚴重衝擊。

2020年北京「兩會」的新聞記者會上,李克強也曾提到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幣)」,當時就讓各界熱議是公開否認中共中央的「2020全面脫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