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泄露新冠病毒(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3-03-04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2023年1月3日,上海醫院人滿為患(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4日訊】美國能源部上個週末扔出一顆重磅炸彈,發表了一份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新報告,這份報告說,實驗室泄漏是最有可能的起因。

要知道,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不久,美國科學界曾普遍批評「實驗室泄漏」理論,認為其缺乏證據,是陰謀論。但過去兩年來,越來越多的科學和情報機構報告為這個理論提供了證據支撐。

這份機密報告首先是被華爾街日報披露出來的,報導一發表,立刻在美國朝野引起軒然大波。

北京政府反應又快又激烈,星期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要求「停止翻炒實驗室泄漏的論調,停止抹黑中國,停止將溯源問題政治化」。

但這個事真要溯源的話,根子還在北京政府這兒。當年北京政府百般阻撓國際社會到武漢調查病毒起源,野生動物市場也被清理啦,最初期的病毒樣本銷毀了,武漢實驗室的數據不肯公開。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最後不得不允許世衛組織專家團到武漢調查。這個專家團在武漢待了四個星期,其中兩個星期處於隔離狀態。說是調查,其實就是在聽取中國官員和研究者的陳述,聽他們大二結論,至於中方得出結論背後的數據,不得而知。

就是這樣的調查過程,世衛組織得出結論:實驗室泄漏是最不可能成立的假說。但是在這份報告中,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強調:針對這一點仍然需要開展更多的調查,可能需要派遣額外的工作組,並涉及相關領域的專門專家,我願意派遣這樣的工作組。譚德塞還說:「在我與專家組的交談中,他們表達了在獲取原始數據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希望未來的合作研究中能夠包含更多及時和完整的數據共享。」

這樣的一份報告拿出來,怎麼讓人服氣?就是新上任的拜登,就是民主黨,儘管他打心眼裡否認實驗市泄漏論,但他們也無法拿世衛組織的報告說事,實在是沒有說服力,怎麼辦?這才有了拜登下命令,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尤其是情報機構獨立調查,拿出調查結果,這才有了上個週末能源部的調查報告。

你可能會問,能源部怎麼就是情報機構了呢?對,能源部在調查病毒起源上,算是情報機構,只是它獲取情報的手段不是間諜,不是跟蹤哈監聽,而是科學實驗,因為能源部屬下有不少國家實驗室,包括生物科學實驗室,可以通過實驗甄別的辦法,調查病毒的起源。

不過話也要說回來,能源部雖然得出了實驗室泄漏的結論,但是這個結論的可信度很低,這是美國情報部門報告的慣例,得出的任何結論,都要附加一個可信度評分,confidence level。很多反對者也拿這份報告的可信度說事,認為不足以信。

說實在的,可信度評分低不等於不可信,而是意味著所獲得的信息不夠可靠或過於零散,無法做出更明確的分析判斷,或者沒有足夠的可用信息來得出更可靠的結論。

更能說明問題的是,在這之前,能源部在病毒起源問題上的結論是:不知道。現在變成實驗室泄漏是最可能的起因,其中的立場改變就很振聾發聵了。由於中共的隱瞞,我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新冠病毒的真正起源,但是,美國政府機構向武漢病毒實驗提供資金,搞生化武器研究這件事,gain-of-function research,已經被披露出來了,美國人有權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拜登政府應該,也必須讓這件事情曝光,還原真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