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富人還是窮人?看面部表情就知道了(組圖)

作者:姝慧 整理 發表:2023-03-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人 窮人 有錢 沒錢
通過一個表情,就能判斷出一個人是貧窮還是富有。(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富人還是窮人?不用看他身穿的品牌,也不用看她背的包包有多貴,而是要看這個人的「臉」。國外有一項研究發現,觀察一個人的面部表情,就能判斷出他是貧窮還是富有,而且準確率高達53%。

根據醫療網站《MedicalXpress》過去的報導,多倫多大學藝術與科學學院做了一項研究,以家庭年收入為7.5萬美元作為基準,將受試的學生分為兩組:一組家庭年收入低於6萬美元,另一組則是高於10萬美元,接著分別要求受試者拍攝「面無表情」的照片。

接著,再讓另一批受試者觀察照片,並請他們判斷照片中的人是貧窮還是富有。出乎意外的是,受試者的判斷正確率高達53%,高於隨機猜測的機率。這個測試結果顯示了人們確實可以透過「看臉」來判斷出人的生活水平和經濟情況。

多倫多大學心理學教授魯萊(Nicholas O. Rule)說:「人們的大腦中有一個專門用於識別面部的神經元,當我們在看一個人的時候,你首先會注意到的就是對方的臉。」

研究結果認為,每個人長期的表情習慣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蝕刻在臉上。那些比較富裕的人看起來更「滿足」,因為愉悅的心情往往跟富足和滿足有關。而貧窮或困苦的人相對來說更容易雙眉緊鎖、愁容不展。

魯萊說:「你的臉會永久的反映你的經歷,即使沒有表達什麼,那些情緒的痕跡仍然存在。」因此,就算這個人面無表情,也不用擺出微笑或其他情緒,但大腦仍然可以做出判斷出此人的社會經濟地位與階層。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魯萊也說,如果能經常保持一個好心情,笑容盈盈,那麼不管這個人的實際收入如何,「看起來就會很富有」。

傳統識人術:功名看氣概 富貴看精神
功名看氣概,富貴看精神。(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曾國藩識人術:功名看氣概 富貴看精神

在中國傳統命理學中,會以一個人的「面相」來判斷對方未來命格。

晚清名臣曾國藩對識人研究頗深,他認為,觀人鑒人,首先要其看氣魄、精神和性格,再看其言語、形體和舉手投足。

曾國藩曾說:

端莊厚重是貴相,謙卑含容是貴相。

事有歸著是富相,心存濟物是富相。

關於貴相,曾國藩還有一個更具體的說法值得參考:

細參相人之法,神完氣足,眉聳鼻正,足重腰長,處處相稱。此四語者,貴相也,賢才相也。

曾國藩認為,精神完好,意氣充足,眉骨高聳,鼻樑端正,步履穩重,腰板挺直,五官四體,搭配勻稱。這樣的體貌是貴相,是賢才相。

此外,曾國藩還有一「觀人之法」,口訣為: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

功名看氣概,富貴看精神;

主意看指爪,風波看腳筋;

若要看條理,全在言語中。

這個口訣的意思不難懂,但要具體掌握要領,拿捏分寸,難度可不小啊。更何況,世間能裝會扮的演技派高手不少,擁有火眼金睛的大聖卻是鳳毛麟角。知人善用,談何容易。

曾國藩的「相人之法」、「觀人之法」大致如此。曾國藩要在行伍中挑選將才,所以需要特別留意對方是否沉穩、可靠、正直、忠誠、有主見、有定力、有靜氣、有韌性、有胸懷、有氣魄、有良心,至於富貴貧賤,倒不是他關注的重點和要點。領導者要提高自己的眼力,曾國藩的鑒人之法是可資參考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