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德國羽球賽奪冠 感慨道「沒有一種成功是容易的」(圖)

發表:2023-03-13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家朗在德國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三局拉鋸戰中擊敗中國的李詩灃,奪得冠軍。(視頻截圖)
伍家朗在德國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三局拉鋸戰中擊敗中國的李詩灃,奪得冠軍。(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香港羽毛球好手伍家朗周日(12日)在德國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三局拉鋸戰中擊敗中國的李詩灃,奪得冠軍。他在周一(13日)於Facebook抒發奪標感言,坦認沒有一種成功是容易的。

世界排名第15的伍家朗於周日(12日)的德國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對世界排名第5、來自中國的李詩灃。首局比賽中,伍家朗以20:22輸給李詩灃;第二局,伍家朗以21:18扳回一局;最後一局戰況最爲激烈,雙方共14次打成平分,未能拉開差距,但伍家朗在局尾把握機會連得4分,最終以21:18勝出。

伍家朗於周一(13日)在Facebook發表感言,標題以27/1/2020 > 12/3/2023作爲解釋其在等了3年零44日後,再度登上冠軍寶座。他上一次奪得世巡賽冠軍,已是2020年1月的泰國大師賽。他感慨地表示,這3年期間,他曾3次打入決賽,但結果都功敗垂成,3次都和冠軍擦身而過,「每次我都諗會唔會係我最後一次既決賽,我仲有冇機會喺他朝一日退役之前攞到冠軍?」(每次我都會想,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的決賽?我是否還有機會在退役之前拿到冠軍?)他還表示,「我雖然同身邊既人都係講「平常心啦」但係人都知去到可以爭冠軍既時候點會做到咁佛系?」(雖然我對身邊人講要平常心對待,但人在有機會爭冠軍的時候,又怎會做到那麽無欲無求?)

他表示,這次的比賽進行到一半遇到很大的困難,他在第二局初段腿部突然受傷,需要駐場醫生幫他做簡單治療,當時他心想「唔通又要等下次?」(難道又要等下次?)但在治療後,伍家朗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他不想讓奪冠的機會就這樣溜走,決定再上場一試。

伍家朗表示,雖然傷勢並未使到他完全投降,但卻對發揮產生極大影響,「我只能在場上盡量做不會令我太痛的動作。就是這樣一分一分地撐下去,分數亦好膠着地與對手一人一分,就看誰最沉得住氣先到終點,好慶幸我今日是最終贏得勝利的一個。」

伍家朗認爲,這次的比賽印證了「成功不容易」這句話,「就係當你想成功或者得到你好想要既結果的話,你一定要首先好刻苦耐勞咁跨過重重難關,因為冇一種成功係會嚟得好容易既。」(當你想成功或得到想要的結果的話,你一首先一定要刻苦耐勞、跨過重重難關,因爲沒有來得容易的成功。)

最後,他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他直到贏得下一個冠軍,並期望下次不需要再得三年才圓得冠軍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