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德国羽球赛夺冠 感慨道“没有一种成功是容易的”(图)

发表:2023-03-13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家朗在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三局拉锯战中击败中国的李诗沣,夺得冠军。(视频截图)
伍家朗在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三局拉锯战中击败中国的李诗沣,夺得冠军。(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香港羽毛球好手伍家朗周日(12日)在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三局拉锯战中击败中国的李诗沣,夺得冠军。他在周一(13日)于Facebook抒发夺标感言,坦认没有一种成功是容易的。

世界排名第15的伍家朗于周日(12日)的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对世界排名第5、来自中国的李诗沣。首局比赛中,伍家朗以20:22输给李诗沣;第二局,伍家朗以21:18扳回一局;最后一局战况最为激烈,双方共14次打成平分,未能拉开差距,但伍家朗在局尾把握机会连得4分,最终以21:18胜出。

伍家朗于周一(13日)在Facebook发表感言,标题以27/1/2020 > 12/3/2023作为解释其在等了3年零44日后,再度登上冠军宝座。他上一次夺得世巡赛冠军,已是2020年1月的泰国大师赛。他感慨地表示,这3年期间,他曾3次打入决赛,但结果都功败垂成,3次都和冠军擦身而过,“每次我都谂会唔会系我最后一次既决赛,我仲有冇机会喺他朝一日退役之前攞到冠军?”(每次我都会想,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的决赛?我是否还有机会在退役之前拿到冠军?)他还表示,“我虽然同身边既人都系讲“平常心啦”但系人都知去到可以争冠军既时候点会做到咁佛系?”(虽然我对身边人讲要平常心对待,但人在有机会争冠军的时候,又怎会做到那么无欲无求?)

他表示,这次的比赛进行到一半遇到很大的困难,他在第二局初段腿部突然受伤,需要驻场医生帮他做简单治疗,当时他心想“唔通又要等下次?”(难道又要等下次?)但在治疗后,伍家朗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他不想让夺冠的机会就这样溜走,决定再上场一试。

伍家朗表示,虽然伤势并未使到他完全投降,但却对发挥产生极大影响,“我只能在场上尽量做不会令我太痛的动作。就是这样一分一分地撑下去,分数亦好胶着地与对手一人一分,就看谁最沉得住气先到终点,好庆幸我今日是最终赢得胜利的一个。”

伍家朗认为,这次的比赛印证了“成功不容易”这句话,“就系当你想成功或者得到你好想要既结果的话,你一定要首先好刻苦耐劳咁跨过重重难关,因为冇一种成功系会嚟得好容易既。”(当你想成功或得到想要的结果的话,你一首先一定要刻苦耐劳、跨过重重难关,因为没有来得容易的成功。)

最后,他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人,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他直到赢得下一个冠军,并期望下次不需要再得三年才圆得冠军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