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有特權?名醫家中漏水反咬受害鄰居(圖)

發表:2023-03-19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樓上漏水且長期不維修,令樓下兩母女十分困擾。如廁時也要打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因為樓上漏水且長期不維修,令樓下兩母女十分困擾。如廁時也要打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香港無綫(TVB)節目《東張西望》報導本港一宗長達近20年的漏水事件,因為樓上漏水且長期不維修,令樓下兩母女十分困擾。兩人於是透過電視節目投訴,怎知樓上業主竟發出律師信,斥責受到二人的恐嚇和勒索。時評人馮睎乾撰文揭露樓上業主身份,指他是一名認識「愛國」名醫,和前特首林鄭月娥相似20多年。馮感嘆,「區區過氣特首的醫生朋友,就有能力干預新聞自由了」,以往認為批評政府可能會惹官非,但現在周小姐上電視吐一下苦水,就被控「勒索」了。

3月6日,《東張西望》採訪了任職律師的周小姐和她年過70的媽媽,二人居於黃埔花園一個過千呎單位。報導指,約20年前客廁天花開始出現滲漏,其後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去年2月漏水問題急劇惡化,客廁洗手盆上方天花開始滴水,其後蔓延到其它位置,天花板更出現裂痕,牆皮嚴重剝落。及後日益嚴重的漏水問題影響單位電力供應,去年9月電箱跳掣,導致半個單位停電,除了浴室停電,就連客廳的天花燈都無法使用。

漏水為兩母女帶來諸多困擾, 每日都要用報紙鋪地以防滑倒,如廁時要打開雨傘以避免忽然跌落到牆皮和水泥,生活提心吊膽。由於浴室停電,因此每次洗澡前,都要從客廳拉一個長拖板到浴室為熱水爐駁電,照明則只能使用感應燈。

周小姐表示,樓上單位的業主是社會名人。對於漏水問題,對方堅稱和自己無關。

作為時評人馮睎乾的讀者,周小姐將相關資料和證據發送給他。馮睎乾在臉書專頁上就事件發文指,親自看過食環檢測報告,明言大廈外牆沒有問題,周小姐家中漏水,的確是樓上浴室滲水所致。雖然證據確鑿,但名人否認漏水源頭是自己單位,也拒絕賠償;更誇張的是,名人竟然指控周小姐尚未查明漏水原因,就接受《東張西望》訪問,等同「blackmail(勒索)」!

馮睎乾續道,由於《東張西望》節目聯絡過名人,所以節目未播出前,名人已做好準備,阻攔節目暴露自己的身份。「軟硬兼施,不但找公關遊說,還威脅給TVB出律師信,於是TVB法律部要求《東張西望》把名人的姓名及職業都隱藏起來」,最終節目只能以「社會名人P先生」稱呼他。

那麼名人是誰呢?馮睎乾揭示道,「此人是香港專科名醫,認識林鄭月娥20多年,6年前更和林鄭有緊密合作關係」;而且這位名醫還是「愛國」人士,當大陸發生天災人禍,他就不辭勞苦,千山萬水也趕往救急扶危。但樓下兩母女家中漏水斷電,名醫卻視若無睹,甚至把原告變被告,反咬周小姐一口,發律師信指控其「勒索」。馮感嘆,物以類聚,真不愧為林鄭的朋友!

馮睎乾又指,其實周小姐不希望打官司,僅希望借助輿論壓力讓名人承擔責任,盡快維修,讓她和母親恢復正常生活。

馮直言,如今已無《蘋果日報》,為市民尋公義的途徑已消失。他又道,此事最值得公眾思考的不是名人的身分,而是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脆弱程度:「區區過氣特首的醫生朋友,就有能力干預新聞自由了。你以為批評特區和中央政府才有機會惹官非?但原來屋頂漏水,上電視吐一下苦水,就有可能被控『勒索』了。」

有網民爆料指,涉事名人正是香港骨科醫生——潘德鄰。2017年林鄭競逐特首一職,潘德鄰擔任其競選辦副主任。

網上大批留言怒轟潘德鄰:「醫者父母心,居然要樓下鄰居承受如此境況,不配做醫生!」「其名揭示父母祈望他有仁義道德,德不孤必有鄰,怎知到頭來僅做到『鄰』字,即『惡鄰』。」「名人醫生都無德,寧付錢出律師信都不修補漏水問題。《毒舌大狀》電影大獲好評,不是沒有原因的。新香港港真是好多故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