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於「黃色經濟圈」卻割席稱錯誤示範 阿布泰被批忘恩負義(視頻)

發表:2023-03-23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民主派47人初選案,被告之一、連鎖百貨店「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原本不認罪,後改爲認罪並將擔任控方證人出庭作供。林景楠22日在社交平台發聲明與「黃色經濟圈」割席,並說那是錯誤示範,未來會「說好香港故事」。《看中國》記者對此事件採訪了作家林匡正。

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周三(22日)於其Facebook 個人專頁發表「割席」聲明,表示「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再指「黃色經濟圈就是一個錯誤的示範,阿布泰在此聲明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他還強調「香港由治及興,阿布泰接著的日子,會繼續服務香港,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為國家出一份力」。

林匡正表示,「阿布泰創辦人林景楠在恐懼會被監禁下而向當局妥協是很正常的,但他不止妥協,還走到對立面,涉及出賣,已經『過火』了,唯恐北京及香港政府不知他的心意。」他表示,林景楠是「黃色經濟圈」裏最大的受益者。因爲「黃色經濟圈」,阿布泰的分店開了一家又一家。香港人因當初疫情爆發初期,市民因口罩不夠,而一早便到藥房排隊買口罩。當時阿布泰進口了大批口罩,並以便宜價格賣給市民,他的名氣就這樣建立起來,獲得了香港市民的支持。2021年,阿布泰被控貨品欠缺中英警告,遭海關動員檢走40萬港元貨,促使港人發起「爆買潮」支持。許多光顧黃色經濟圈的市民都選擇光顧阿布泰,使他在3年期間賺得盆滿鉢滿,開了26家分店。

林匡正批評林景楠忘恩負義,「你選擇割席就算了,爲何要譴責和詆毀黃色經濟圈,說是錯誤的示範?需不需要做到如此地步?」他還敦促林景楠:「你譴責黃色經濟圈就算了,但請還了你拖欠黃店的錢!」

據媒體報導,阿布泰自2月起多家分店被入稟追討欠租,涉及金額近130萬港元。今年2月1日,阿布泰鰂魚涌康怡廣場分店,被業主恒隆地產入稟追討逾11.1萬元欠租。同一分店於3月20日再被業主入稟追討逾11.1萬元欠租;3月內,阿布泰的觀塘APM旗艦店、沙田中心、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九龍灣淘大商場都被業主入稟追討欠租,其中APM分店被追討39萬元的租金、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分店被追討逾25.2萬元租金、沙田中心分店被追討30萬元、九龍灣淘大商場分店被追討逾12.3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