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高人故作瘋傻來世間預言(圖)

作者:馬一新 發表:2023-04-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推背圖》等古書,都記載著修煉高人的預言的事。
《推背圖》等古書,都記載著修煉高人的預言的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920年12月16日20時06分09秒,甘肅海原大地震爆發,27萬餘人遇難,數百萬人流離失所。這次地震所釋放的能量超過了11個唐山大地震。多條幾十、上百公里的地表斷裂帶的扭曲與移動,摧毀了成片的城市與村莊。

據說在地震發生前,有人看到街上一位衣衫襤褸、瘋瘋癲癲的道士,一手拿著一顆棗子,另一手拿著一個桃子,一邊快走著,一邊高喊著「棗桃!棗桃!」,而且一天比一天急,可惜當地沒有人搭理他,只當他胡說八道,甚至罵他半夜三更吵死人了。由於當時已經入冬,哪有棗和桃,人們把他當成瘋子,那人在第三天就消失在街上,接著,地震如約而至。

還有這麼一個故事,明朝成化間,曹州知州李某,貪贓枉法,用公款在州府前面不遠處造了一座樓臺,玩月飲酒,不幹正事。有一個叫許縉的尚書巡視到此,遇到一個姓王的生員告李知府。李知府被停職思過,玩月飲酒樓被拆,發現內有一塊巨磚,上面寫有一首打油詩:「許吏部許吏部,氣殺了李知州,喜殺了王知固。」

據工匠告訴許縉說,當初蓋時來了一個瘋道士,塗抹了一陣便嘻笑著走了。聽完後,許縉嘆息了良久。後來許縉因政事清明升為天官,而那個告狀的王生員成為固安知縣,都應了瘋道士的預言。

這樣「瘋僧、瘋道」預言的故事很多,我們所熟知的《金陵塔碑文》、《紅眼石獅故事》、《推背圖》、《五公經》、《燒餅歌》等等,都記載著修煉高人的預言的事。現代人可能會認為這是傳說,後人虛構的,這是現代人見識淺,觀念窄的無神論愚見。預言本身沒有甚麼讓世人大驚小怪的,我們平時看到的氣象預報或者地震前的動物反常現象,都是預言的一種。

其實,古代修煉高人很多具有宿命通功能,天目可以看到宇宙不同層次的真相,就如銀河在運轉,他在外層可以看到中心層提前運轉的經過。這種功能,普通人其實隱隱約約有時也會有點,比如第六感官啊,隱隱的預感啊之類,只是沒有功能,所捕捉的信息非常虛弱、縹緲。修煉人用能量把它加持後就慢慢好使了。

修煉高人不會無緣無故泄露天機,危難時刻可能會化為不起眼的人提醒、點化世人。人能不能聽懂得救,那要看人的悟性或德性或因緣等甚麼了。中國歷史上有很多修煉方法比較奇特,比如喝酒啊、睡覺啊,「鞋兒破帽兒破袈裟破」,瘋瘋巔巔樣啊,世人難理解。其實,中國傳統文化的最精華部分就是修煉文化,它是一處人本科學。比如春秋戰國秦漢的方術藥術、魏晉南北朝的煉丹、明清的點金術、太極拳等等都湧現過白日飛昇、空遁地遁的修煉故事。這種本領,其實現世民間高人也有,大家知道的東南亞、歐美一些高僧或魔術師起空、變物等,只是他們以娛樂或有限的偶示出現,忙於世俗世物的凡人當然不會去重視。

「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真便是假,假便是真,「甄甄賈賈」,夢幻一場。《紅樓夢》開篇就是二個瘋僧瘋道士,來世上警勸世人:「你若果聽見『好』『了』二字,還算你明白。可知世上萬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須是了。」《紅樓夢》當然是小說,但是反映了曹雪芹這樣歷史上文學泰斗的人生觀。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