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挑撥歐美關係成功嗎?(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3-04-09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馬克龍
習近平和馬克龍(圖片來源:JACQUES WIT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9日訊】最近的消息,證明了大家的預測:習近平訪問莫斯科,根本就不是為了調解俄烏戰爭,而是為了挑撥歐美關係。馬上,歐洲最喜歡表現特立獨行的法國總統,上趕著來到北京朝拜習皇帝,還說什麼超越分歧和約束。什麼分歧?最大的分歧就是民主自由和專制獨裁。什麼約束?現在所謂的約束就是民主國家聯盟,反對侵略烏克蘭。

超越了分歧,所以什麼人權呀,新聞自由等等就不在話下了。超越了約束,所謂希望習近平調解俄烏戰爭也就成了幌子,成為遮掩巨大商業團隊目標的障眼法。確實,習近平的挑撥離間落實在了法國身上。正在困境中掙扎的法國總統,正因為百萬人抗議和經濟衰退不知所措的馬克龍先生,狠狠地抓住了習近平主席這根稻草。看上去習近平的挑撥離間似乎成功在望了,戰狼外交開啟了新篇章。

可是仔細看看新聞就發現,小馬先生還是心虛,出訪前先和美國總統拜登通了個電話,取得諒解。你要超越約束,超越西方聯盟一致立場了,總得和老大哥交代一聲,求得哪怕是口頭的同意。美國能說不讓你做生意嗎?不好說什麼吧。然後還拉上了強硬派的歐盟主席一起去北京,以便堵住歐盟內部批評的嘴,讓大家投鼠忌器。

然而,說書先生的學問都在然而之後。然而,法國和歐洲的批評依然蜂湧鵲起,沒有發現媒體讚揚馬克龍的北京之行。溫和一點兒的媒體不願意得罪大企業,就說懷疑馬克龍太天真。刻薄一點兒的就說法國從戴高樂時代就喜歡扮演投降派,是個不可靠的朋友。

這種輿論必然迫使政客們改變態度。馬克龍總統也必須在返回法國之後,平衡輿論和利益之間的落差。他的利益還是在法國和歐盟。訂單到手之後就會是「這個世界上究竟誰騙誰」了,其它歐洲國家也會有樣學樣,蜂湧到北京去討飯,最後再來個人傻、錢多、快來。歐洲因此就和美國分道揚鑣了嗎?不可能。

只不過是習主席的大撒幣改變了一下方向。撒完非洲撒俄羅斯,現在要撒發達國家了。證明美國說中共不再是窮國,沒說錯嘛。爭辯也沒用,這麼大撒幣就是美國也沒有。你還裝窮就太不合理了。這就是習近平外交光輝的第一回合,戰狼加上大撒幣的光輝耀眼。

這次強硬派的歐盟主席馮德萊恩隨同訪問北京,有著監督馬克龍的意思。防止馬克龍有什麼秘密協議,代表著歐盟二十七國對法國出幺蛾子的擔心。可是習近平居然搞出一個分別會見,先見馬克龍,後見馮德萊恩。可是最後還是不得不一起會談,否則人家馬克龍回去之後怎麼交代?這種欲蓋彌彰的小雞賊,也就是小習這個檔次才幹得出來。

當年強大的蘇聯霸權,在和民主國家的軍備競賽中轟然倒塌了。它分崩離析成為二流國家,經濟到現在還沒有恢復元氣。連不讀書的鄧小平都看出來了,跟著蘇聯的就窮,跟著美國的就富起來了。所以搞了個半吊子改革,拉攏美國,發展經濟。現在習近平要搞大撒幣競賽,而且要和蘇聯的遺骸俄羅斯合作,對抗美國和民主國家。這會有什麼好結果嗎?

都在議論新的國際秩序,可能還真的和中共有關。但那是在習近平的大撒幣競賽崩潰之後,重建的新的世界格局,而不是習近平當道的,後共產主義的秩序。因為共產黨的道理就是不講理,不講理哪有什麼秩序?這就是法國人的天真之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