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挑拨欧美关系成功吗?(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3-04-09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马克龙
习近平和马克龙(图片来源:JACQUES WIT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最近的消息,证明了大家的预测:习近平访问莫斯科,根本就不是为了调解俄乌战争,而是为了挑拨欧美关系。马上,欧洲最喜欢表现特立独行的法国总统,上赶着来到北京朝拜习皇帝,还说什么超越分歧和约束。什么分歧?最大的分歧就是民主自由和专制独裁。什么约束?现在所谓的约束就是民主国家联盟,反对侵略乌克兰。

超越了分歧,所以什么人权呀,新闻自由等等就不在话下了。超越了约束,所谓希望习近平调解俄乌战争也就成了幌子,成为遮掩巨大商业团队目标的障眼法。确实,习近平的挑拨离间落实在了法国身上。正在困境中挣扎的法国总统,正因为百万人抗议和经济衰退不知所措的马克龙先生,狠狠地抓住了习近平主席这根稻草。看上去习近平的挑拨离间似乎成功在望了,战狼外交开启了新篇章。

可是仔细看看新闻就发现,小马先生还是心虚,出访前先和美国总统拜登通了个电话,取得谅解。你要超越约束,超越西方联盟一致立场了,总得和老大哥交代一声,求得哪怕是口头的同意。美国能说不让你做生意吗?不好说什么吧。然后还拉上了强硬派的欧盟主席一起去北京,以便堵住欧盟内部批评的嘴,让大家投鼠忌器。

然而,说书先生的学问都在然而之后。然而,法国和欧洲的批评依然蜂涌鹊起,没有发现媒体赞扬马克龙的北京之行。温和一点儿的媒体不愿意得罪大企业,就说怀疑马克龙太天真。刻薄一点儿的就说法国从戴高乐时代就喜欢扮演投降派,是个不可靠的朋友。

这种舆论必然迫使政客们改变态度。马克龙总统也必须在返回法国之后,平衡舆论和利益之间的落差。他的利益还是在法国和欧盟。订单到手之后就会是“这个世界上究竟谁骗谁”了,其它欧洲国家也会有样学样,蜂涌到北京去讨饭,最后再来个人傻、钱多、快来。欧洲因此就和美国分道扬镳了吗?不可能。

只不过是习主席的大撒币改变了一下方向。撒完非洲撒俄罗斯,现在要撒发达国家了。证明美国说中共不再是穷国,没说错嘛。争辩也没用,这么大撒币就是美国也没有。你还装穷就太不合理了。这就是习近平外交光辉的第一回合,战狼加上大撒币的光辉耀眼。

这次强硬派的欧盟主席冯德莱恩随同访问北京,有着监督马克龙的意思。防止马克龙有什么秘密协议,代表着欧盟二十七国对法国出幺蛾子的担心。可是习近平居然搞出一个分别会见,先见马克龙,后见冯德莱恩。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一起会谈,否则人家马克龙回去之后怎么交代?这种欲盖弥彰的小鸡贼,也就是小习这个档次才干得出来。

当年强大的苏联霸权,在和民主国家的军备竞赛中轰然倒塌了。它分崩离析成为二流国家,经济到现在还没有恢复元气。连不读书的邓小平都看出来了,跟着苏联的就穷,跟着美国的就富起来了。所以搞了个半吊子改革,拉拢美国,发展经济。现在习近平要搞大撒币竞赛,而且要和苏联的遗骸俄罗斯合作,对抗美国和民主国家。这会有什么好结果吗?

都在议论新的国际秩序,可能还真的和中共有关。但那是在习近平的大撒币竞赛崩溃之后,重建的新的世界格局,而不是习近平当道的,后共产主义的秩序。因为共产党的道理就是不讲理,不讲理哪有什么秩序?这就是法国人的天真之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