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背後曝金正恩殘暴 母女兩次驚心動魄逃離(圖)

發表:2023-04-13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在金正恩的統治下脫北已經變得越來越難,當局不僅加強邊境管控,且對那些被抓到的想逃跑者採行更嚴厲懲罰,但仍然前仆後繼。圖為示意圖。
朝鮮在金正恩的統治下脫北已經變得越來越難,當局不僅加強邊境管控,且對那些被抓到的想逃跑者採行更嚴厲懲罰,但仍然前仆後繼。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4月13日讯】朝鮮金正恩的專制統治下,脫北已經變得越來越難,當局不僅加強邊境管控,且對那些被抓到者採行更嚴厲懲罰,不過為了生存下來,仍然前仆後繼。2019年5月31日,剛滿18歲的朴宋美(Songmi Park)於黃昏時分蹚過了鴨綠江冰冷河水,她非常清楚,一旦遭抓住肯定會遭到懲罰,甚至還可能被處決,不過她的內心感到有一種力量比恐懼還更強烈,也就是渴望離開朝鮮,去尋找多年前已經脫北的母親。

第一次脫北失敗失去了父親

根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指出,這次是朴宋美此生第二次跨過鴨綠江逃離朝鮮。她第一次脫北時,還是一個被綁在母親背上的孩童。她記得當時父母帶著她躲於中國一個親戚的養豬場內,然而仍被中國的警察找到了,當時她的父母懇求不要將他們遣返回國,可是警察卻無動於衷,甚至還將收留他們的親戚的臉打出了血。

在被遣送回朝鮮之後,父母遭關進朝鮮一所臭名昭著的監獄,當時只有4歲的她被交給她的祖父母養育。

過5年後的一個晚上,父親突然回到了家,且將她摟在懷裡,讓她興奮地以為生活將可以重新開始了。但父親回到家僅三天就去世了,因為監獄中的艱苦生活徹底摧毀了父親的健康。

一週後,朴宋美的母親明惠也回來了,當得知丈夫已去世後,在悲痛欲絕下作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決定,也就是再次逃離朝鮮。在母親離開的那個早上,就已覺察到異常的朴宋美蜷縮於被子裡哭泣,因為她心裡知道,自己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母親了。

在母親二次出逃不到2年,祖父也離世了,而留下年紀只有10歲的朴宋美獨自一個人照顧已臥床不起的祖母。她們並沒有固定之經濟收入,僅能靠著在山林中尋找能夠吃的東西,以及可賣的植物艱難謀生。那時的朴宋美所有的辛苦努力,就是不讓自己挨餓,可以繼續活下去。

朴宋美記得,在2017年夏天時,農作物開始乾枯死亡,可是當局仍要求農民必須交出與往年相同數量之糧食,人們自己沒有東西可吃,只好跑到山上覓食。

而礦山的工人境況更糟糕,因為朝鮮在2017年進行核試驗後,遭到國際社會對朝實施制裁,使得礦場幾乎都停止運營,導致工人們無法領到工資,致使他們於晚上偷偷溜進礦井來盜取零件賣掉。

成功脫北的母親拚命掙錢 為女兒安排逃離計劃

朴宋美的母親在中國四處奔波了一年,之後就去了鄰國老撾與泰國,幸而輾轉至韓國大使館,最後被送到了首爾。為了能夠快速掙錢好讓女兒也可以逃離苦海,她夜以繼日地於一家造船廠清洗船舶掙錢。

由於逃離朝鮮的代價高昂,必須中間人幫助來打通關係,因此需要很多錢賄賂阻礙者。在辛勤工作9年之後,母親攢夠了錢,經支付大約2萬美元給一名掮客,為自己的女兒來安排逃離朝鮮之計劃。

朴宋美在渡過鴨綠江進入中國之後,就一直是晝伏夜行,並在掮客的帶領下,隱蔽地前往不同地點,而後翻山越嶺進到老撾,並在那裡的一座教堂避難,最後成功地抵達韓國大使館。

她在大使館等待了3個月後,就被安排搭乘飛機前往韓國。當飛機降落在首爾機場,就聽到地勤人員以熟悉的韓語來迎接她,此時她坐在機場內哭了10分鐘。這次的出逃旅程耗時一年,但對於朴宋美而言,彷彿過了10年似的。

母女重逢 朋友因有電影拷貝版而遭處決

分離10年的母女重逢之時抱頭痛哭。朴宋美說,當時她的感覺就好像是一場夢,在與母親團聚後,朴宋美小心翼翼地向母親問一個問題,亦即她自8歲起就每日都在問自己的問題:「妳為何要離開我?」

媽媽告訴朴宋美,他們首次「脫北」是她的主意,但卻導致丈夫因此而死,使她無顏面對公婆。當天就決定再度出逃,並想帶孩子一起走,可是中間人卻說不可以帶孩子。

「若我們再次被抓到,那麼我們倆都會遭殃的,因此我讓你奶奶照看你一年,我想讓你知道我並未拋棄妳,我想給妳有更好的生活,這似乎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朝鮮人為了能夠逃離,必須做出痛苦且冒險的決定,同時在金正恩的統治之下,讓脫北變得越來越難了。當局不僅加強邊境管控,還對那些被抓到的試圖逃跑者採行更為嚴厲的懲罰。2020年之前,每年逾1000名朝鮮人來到了韓國,但在朴宋美抵達的2020年,就降到了229人。

2022年6月,朴宋美抵達韓國後曾經接到一個朋友的母親來電,才得知自己的朋友因遭抓到有韓國電影《魷魚遊戲》之拷貝版,而被當局處決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