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製裁助俄個人與實體 包括中國金派科技

發表:2023-04-1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美國財政部星期三(4月12日)宣布採取行動,進一步限制俄羅斯通過促進者及其公司接觸國際金融體系,併進一步阻止俄羅斯進口用於對烏克蘭戰爭的關鍵技術。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總共對20個司法管轄區的25名個人和29個實體進行制裁,其中包括中國的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在與英國的協調下,美國正在把目標對準在多個司法管轄區受到制裁的烏斯馬諾夫的商業網路。

烏斯馬諾夫是俄羅斯最富有的億萬富翁之一,也是普京總統的密友。他的業務涉及金屬與採礦、通訊和信息技術。美國2022年3月對他進行制裁。除了美國以外,烏斯馬諾夫也受到澳大利亞、加拿大、歐盟、日本、紐西蘭、瑞士和英國的制裁。他價值近6億美元的豪華遊艇在2022年被德國當局扣押。

受到制裁的包括烏斯馬諾夫的顧問、在塞普勒斯的商業網路、與他和他的公司有關聯的企業高管、他的繼子等個人與實體。另外,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等向俄羅斯提供可用於國防的物資以及躲避制裁的企業以及俄羅斯控制的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國際投資銀行也受到制裁。

美國財政部說,金派科技是一家位於中國的供應商,為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的多個實體,包括專門為俄羅斯國防工業採購外國物品的知名國防工業製造企業Radioavtomatika,提供服務。Radioavtomatika在2022年3月3日受到美國的制裁。金派科技提供的微電子產品具有包括巡航導彈制導系統在內的國防應用。

「隨著克里姆林宮尋求繞過因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而對俄羅斯實施的廣泛多邊制裁和出口管制,美國和我們的盟友與夥伴將繼續干擾躲避制裁的計畫,這些計畫在戰場上對普京提供支持,」財政部負責反恐與金融情報的副部長納爾遜在聲明中說。「今天的行動凸顯了我們致力於履行七國集團讓那些支持俄羅斯戰爭的第三國行為體付出沈重代價的承諾。」

財政部今天還撤銷了與俄羅斯相關的第15號通用許可證,該許可證授權與烏斯馬諾夫直接或間接擁有50%或以上股份、未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任何實體進行交易。這意味著,任何直接或間接由烏斯馬諾夫擁有50%或以上股份的實體都將被封禁,無論這些實體是否列在制裁名單上。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或過境)進行的所有涉及烏斯馬諾夫的財產或財產利益的交易均被禁止,除非獲得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的許可。

在財政部採取行動的同時,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把在俄羅斯國防部門運營的多個實體和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實體,以及與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 (Rosatom) 相關的其他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財政部說,美國商務部將採取同步行動,把28個實體添加到它的實體清單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