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糖色變」?白糖的7大妙用令人驚喜(圖)

發表:2023-04-24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燉牛肉加一勺「它」 軟爛入味 高壓鍋都省了
白糖不單可以調味,還有很多妙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一聽白糖就如臨大敵,主要是由於過量攝取糖分會導致糖尿病、心臟病、肥胖等負面印象。其實,白糖除了作為調味品,還有很多妙用呢!

1.洗污漬

衣服上的醬油漬,很難清洗。把衣服用水浸濕,在有醬油漬的地方,撒上少許的白糖和小蘇打,輕輕揉搓,試試看,醬油漬一會就不見了。

2.除油漬

清潔廚房或者肉類食品後,沾滿油漬的雙手,單用肥皂很難清洗乾淨。這個時候在手上到點白糖,輕搓一會,再用一點洗手液,就可以洗的十分乾淨了。

3.洗臉美白

白糖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C成分更是天然的美白劑,用來美白絕對安全健康。而且白糖中還含有一種多糖成分,它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夠幫助我們的肌膚抗衰老。白糖洗臉的好處在於白糖中含有一種能夠幫助愈合傷口的成分,所以臉部如果有痘痘的話,也能夠利用白糖去除痘印,愈合因長痘痘而產生的創口。不過也要注意,白糖由於顆粒較大,可能會對皮膚產生摩擦和損害,所以不宜使用過於頻繁。

4.快速發麵

和面的時候,加入酵母,再添一小杓白糖,就可以提高酵母的活性,快速發酵。製作各式麵點。

5.煎魚不粘鍋

鍋燒熱倒進油,油熱到八九成時,加入少量的白糖,等白糖變成微黃色時,把魚放到鍋內,這樣不僅不粘鍋,煎出來的魚更是色香味俱全。

6.平衡色香味

我們在炒菜的過程中,如果鹽放多的話呢可以加點白糖調和咸味,如果辣椒放多了,也可以加點白糖,可以減輕辣味,還有醃肉的時候,可以加點白糖,使肉中的蛋白膨脹,使肉的口感更加的嫩滑。

7.延長鮮花壽命

有些家庭養花,往花盆里倒入一些白糖,再加入一些白醋就能延長鮮花的生長期。因為白糖可以為植物提供營養物質,白醋可以殺菌,防止細菌滋生。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