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人選之人受國際關注 豆瓣頁面被消失(圖)

發表:2023-05-01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為近期熱議夯劇,但在中國影視網站豆瓣相關頁面卻被消失。
台灣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為近期熱議夯劇,但在中國影視網站豆瓣相關頁面卻被消失。圖為27日劇組舉辦上線記者會,演員一同舉起「競選標語牌」留影。(圖片來源:中央社/Netflix提供)

演員謝盈萱、黃健瑋主演的台灣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28日上架,熟悉的選舉樣貌躍上國際,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僅躍上國際,連南韓議員都關注,但在中國影視網站豆瓣相關頁面卻被消失。

據《中央社》報導,《人選之人-造浪者》由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搭檔製作人林昱伶與導演林君陽再度合作,劇場編導簡莉穎、插畫家厭世姬雙編劇打造,講述年輕幕僚們參與總統大選前的攻防及工作日常。

劇中金句連發,包含「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等,引發觀眾共鳴,也吸引打過選戰的幕僚轉推分享,迅速衝上台灣Netflix排行榜第6名。

星座專家唐綺陽也在個人臉書列出11點大力推薦《人選之人》,直呼一集接一集欲罷不能,「這次196個國家都看得到《人選》,世界不只看到優秀台劇,也因此看到台灣,看到我們的生活、日常、民主,這太令人熱血沸騰。」

而影集還真的被外國政治工作者看見,上個月剛來台交流的年輕南韓議員朴江山就關注到這部台灣影集,還翻拍劇中由賴佩霞飾演的總統在造勢晚會上賣力喊話畫面,並在社群平台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比《造后者》跟《頭號外交官》好多了。」

不過或許是台灣政治選舉題材過於敏感,以往中國影視網站豆瓣常關注台灣影集,從過去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俗女養成記》,到近期上架Netflix的台劇《模仿犯》都有極高討論度。這次《人選之人》雖有劇集標題名稱,但點入網頁卻僅顯示「這個頁面不在了」,無法看到任何內容。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