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傾國力造盛唐夢 祭祀舞蹈呈不祥之兆(圖)

發表:2023-05-22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8日,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薩德爾.賈帕羅夫和夫人艾古爾.賈帕羅娃抵達陝西省西安市,參加中國-中亞峰會歡迎儀式。(圖片來源:FLORENCE L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18日,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薩德爾·賈帕羅夫和夫人艾古爾·賈帕羅娃抵達陝西省西安市,參加中國-中亞峰會歡迎儀式。(圖片來源:FLORENCE L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在西安大辦中國-中亞峰會,並斥巨資營造所謂的盛唐景象,萬邦來朝的「輝煌」,其中峰會歡迎儀式上的傳統舞蹈持續刷屏。專家評論說,中共主導的中亞峰會上,出現了一個不祥之兆,那就是中共用佾(yì)舞迎賓。

中亞峰會用祭祀舞蹈迎賓透不祥之兆

據中共官媒報導,5月1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位於西安城南的大唐芙蓉園舉行儀式和宴會,歡迎出席中國—中亞峰會的中亞五國領導人及配偶、嘉賓。表演包括八佾舞。

官方報導說,佾舞中國五大古禮之首,此次迎賓儀式現場跳的八佾舞是規格最高的禮儀舞蹈,配樂採用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孔子》書簡舞的片段音樂。官方稱,稱這是「用最高禮儀迎接中亞五國遠道而來的友人」。

據維基百科顯示,八佾舞為中國古代的一種祭祀舞蹈,是祭祀舞蹈中規格最高的,為天子所用。八佾舞的表演者分縱橫八列,每列八人,共六十四人。按照周禮制定的禮法要求,應該是天子八佾,諸侯六,卿大夫四,士二。

據介紹,上古時期的人們相信鬼神,因此國家無論大事小情,都要占卜問卦,進行祭祀活動,所以當時的舞蹈多在祭祀和慶功時表演。到公元前十一世紀的西周時期,已經形成了完整的六代樂舞,即黃帝時的《雲門》、唐堯時的《大章》、舜帝時的《大韶》、夏禹時的《大夏》、商湯時的《大鑊》、周武王時的《大武》等。

西周雅樂分為祭祀樂和燕饗樂,祭祀樂用於祭祀天地、四方和祖先,樂舞稱作「佾舞」;燕饗樂用於朝堂、宴會、婚慶等,樂舞稱作「隊舞」,這就是佾舞的由來。「佾」的本義是「行列」。

南北朝時期,祭祀孔子被正式納入到了一國的禮儀制度當中,祭孔用的佾舞稱為釋奠奠佾舞,可分為文舞和武舞。之後歷代沿襲祭孔儀式。現今能夠看到佾舞的場合,正是在祭孔大典時,儀式上通常用六佾舞,有時用八佾舞。

集禮、樂、舞一身的祭孔佾舞的一大功用就是教化百姓。它讓人在觀賞和聆聽時不知不覺中遵循天地與人間的秩序,使人能動靜得宜,去遵循社會的道德規範。

時事評論員楊寧撰文評論道,八佾舞是規格最高的禮儀舞蹈並沒有錯,但毀壞了中華傳統文化的中共沒有搞明白的是,佾舞是傳統的祭祀舞蹈。

楊寧表示,可笑的是,意圖用傳統文化裝點門面的中共,此番用古代祭祀、祭孔用的佾舞迎接外賓,真是貽笑大方,還美其名曰是「最高規格」。問題是,中共用此舞蹈要祭祀誰呢?要教化誰呢?亂了天地、陰陽秩序的中共,無意間為自己的覆亡提前發了一個不祥之兆

「近幾年來,血月、血空、血河、三個太陽、地震、暴雪、黑天鵝、瘟疫等一個個不祥之兆頻繁降下,一再向北京中南海示警,希望高層可以聆聽上天的警告。」楊寧說。

2023年5月18日,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5月18日,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展示在俄羅斯後院的外交實力

5月18日至19日,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5國的總統參加中國—中亞峰會。習近平與中亞5國的元首宣布,正式成立中國—中亞元首會晤機制,每兩年舉辦一次,輪流在中國和中亞國家舉辦。

習近平主持這次峰會,他宣稱,為助力中共同中亞國家合作和中亞國家自身發展,中方將向中亞國家提供總額260億元人民幣的融資支持和無償援助。

對於習近平大手筆舉辦這次中亞峰會,不少觀察人士分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多,把精力耗在了烏克蘭,已經無暇顧及中亞。中共要趁機搶奪俄羅斯在中亞的傳統勢力範圍。

華爾街日報5月22日報導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利用與中亞五國領導人舉行峰會的機會,展示了中國在這個俄羅斯長期佔據主導的地區日益提升的地位,呼籲加深經濟聯繫,並警告外部勢力不要干涉,這顯然是向華盛頓發出警告。

也有專家認為,中國--中亞峰會的另一個看點是中國在中亞的軍事影響力會否擴大,包括在武器販售、軍事培訓等方面的合作會不會進一步深化。

在習近平主導的中亞峰會召開之際,為期3天的G7峰會於5月19日在日本廣島登場,主辦國日本特邀了8個非G7成員國共同出席會議。與G7一前一後召開,應該是有打擂臺的意味。網民紛紛對比兩場峰會的規模,一邊感嘆民主國家領導人的儉樸,一邊批評習近平當局不顧國民的疾苦充大頭擺闊的行徑。

資深媒體人龐鐘認為,中共召開中亞峰會的目的,是多招攬幾個朋友為他發聲和壯膽並與G7峰會對著干、打擂臺。「但交朋友也得付出代價。在大陸老百姓自己過得水深火熱,溫飽、看病都成問題的困境下,中共還必須得大撒幣給中亞國家260億元人民幣,用於融資支持和無償援助等充大款,真是‘寧給鬍子,不賜家奴’,‘為了面子,不顧裡子’。這會使國內更加動盪不安,這就是中共及其狐朋狗友的末日局面。」

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網民們寫道:「花民脂民膏,只給黨貼金,不給疫情後掙紮在貧困線的人民。」「中共花費幾千億傾力打造的中亞峰會,請幾個人來看戲,不買票也就算了,看完戲還要倒給人家260億呢?!」

更為諷刺的是,中共宣稱,願幫助中亞國家加強執法安全和防務能力建設。而自5月起,國內僅公開報導出的就有近20起惡行案件,死傷近80人。另有網友發帖說:習近平夫婦搞了一場皇帝貴妃夢迴盛唐萬邦來朝橫店秀,把一個本該嚴肅莊重的政治峰會搞成了國際大笑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