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不是真正的和平(圖)

發表:2023-05-27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
副總統賴清德最近積極備戰2024大選。(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最近積極備戰2024總統大選,他今天出席雲林縣信賴臺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強調,接受九二共識不是真正的和平,想要和平,臺灣必須靠自己的力量。

據中央社報導,賴清德競選總統的「新竹市信賴臺灣之友會」成立大會27日下午於新竹市東區芙洛麗大飯店舉行,現場破千名支持者到場,賴清德一到場就受到熱烈歡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及黨籍新竹市議員等人都到場。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臺灣是人民的母親,2300萬人都是這片土地的「番土豆」,絕對有權利、有能力在這片土地上,用理想改造國家,讓國家更民主、和平、繁榮,希望大家團結合作,發揮關鍵性力量。

賴清德提到,有人說「選擇民進黨就會發生戰爭」,他認為這並非事實。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總統蔡英文執政進入第8年,都沒有發生過戰爭,而過去823砲戰、大陳島撤退等,都不是民進黨執政,「所以不是什麼人執政的問題,是中國企圖併吞臺灣的問題,會不會戰爭,是中國獨裁者本身的決定。」

賴清德說,民進黨有執政經驗,如果他當選總統,其中一個任務就是穩定台海和平現狀,維持臺灣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讓人民安居樂業。

據報導,雲林縣信賴臺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斗南鎮明昌裡福德宮活動中心舉行,賴清德及多名黨公職人員也有出席。他發言時表示,信賴臺灣的宗旨就是疼惜臺灣、守護臺灣、一起壯大中華民國臺灣。

賴清德說,臺灣是我們的母親,他和大家一樣都是臺灣的蕃薯囝仔,他20多年前棄醫從政,就是為了和大家一起守護臺灣。他強調,民眾有權利在這塊土地上,用理想來改變國家,為了臺灣的民主與未來,請支持他當選總統,守護臺灣。

談到兩岸問題,賴清德說,「一旦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失去臺灣的主權,這樣的和平是真正的和平嗎?」香港、澳門就是例子,簽署和平協議不會得到真正的和平,如果和平協議有用,西藏不會那麼慘,所以和平不是用嘴說說就好,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

賴清德指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靠自己力量得到的和平才是真的和平,臺灣不斷提升各方面的力量,同時與國際民主同盟站在一起,大家不要聽到謠言就驚嚇,要相信臺灣和國際民主陣營站一起,在民主的道路上向前行。

此前一天,行政院掃黑、立法院修正組織犯罪條例、《選罷法》,賴清德重申黨內革新決心,要求黨公職參選人務必清廉。

在藍營方面,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在臉書秀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肯定馬執政期間維繫兩岸和平,感謝馬英九分享台海關係看法。

侯友宜臉書未提到馬英九一貫主張的「九二共識」,但他強調,馬英九執政期間,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促進了兩岸常態交流,「我們對臺灣的和平、繁榮、永續,都有著同樣的堅持。」

侯友宜指出,國家絕不能被政黨與個人綁架,用來擷取個人利益、鞏固權力,卻置國家與人民於險境,中華民國必須走在和平的道路上。以民為天、解民所苦,這是關鍵的時刻,臺灣必須改變,需要大家攜手向前行。

馬英九辦公室則透過新聞稿表示,與侯友宜深入交換意見,對中華民國憲法的堅持,對民主法治的堅持,以及對臺灣人民福祉的堅持,對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都有高度共識與信念。馬英九並表達全力支持侯友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