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8年或4年?川普競爭者敦促選民權衡(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31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1月26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歡迎回家”競選集會,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26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歡迎回家”競選集會,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共和黨近期正在迅速填補主要總統候選人。5月30日,前總統川普誓言,若再次入主白宮,上任第一天將簽署行政令終止非法移民自出生以來自動獲美國公民身份。而川普的挑戰者則敦促選民考慮執政8年的問題。另外,德桑蒂斯除了緊鑼密鼓在三個州進行12場競選啟動活動外,還在媒體發表對聯邦債務上限問題的見解。

川普誓言終止非法移民子女自動獲美國身分

行政令是川普自參選以來首批重大政策公告之一。

總統表示,上任第一天簽署的行政令將指示聯邦特工,「對法律的正確解釋」不會向非法移民的子女授予公民身份,無論他們的出生地如何。

拜登發動了對我國的非法外國入侵,允許創記錄數量的非法外國人闖入我們的邊境。儘管這數百萬非法越境者非法進入美國,但他們未來的所有子女都會自動成為美國公民。你能想像嗎?」川普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批評道,「這項政策是對違反美國法律的獎勵。」

前總統表示,目前的邊境政策是非法移民的「主要誘因」。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每月追蹤試圖越境的非法移民的數量已從拜登上任時的10萬驟漲,去年年底和2023年初的數月內,月追蹤量超過23萬次。

另外,川普還誓言,他的行政令還將針對「生育旅遊」,即懷孕的外國人在懷孕的最後幾週前往美國旅行、讓孩子在美國出生並成為公民的做法。

「至少有一位父母必須是公民或合法居民,他們才有資格獲得[公民身份],」川普說,「我們將保護我們的邊界,我們將恢復我們的主權。

川普競爭者敦促選民考慮執政八年

川普在早期民調中主導了共和黨初選,但其競爭對手準備利用一個潛在的弱點,如果前總統在2024年獲勝,按憲法規定,也只能連任一個任期,即四年而非八年。

一群前川普官員最近成立了「八年聯盟」以支持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德桑蒂斯州長可以給我們八年的白宮任期。共和國面臨嚴重威脅,需要兩屆充滿活力、保守的行政領導才能開始糾正這艘船。」聯盟在其網站上寫道。

上週三加入戰團的德桑蒂斯稱,下一任總統可以在八年裡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馬斯和阿利託的兩個任期的繼任者方面發揮作用。「保守派將以7比2的多數席位獲勝,這樣的最高法院將持續四分之一個世紀,這是一件大事,」德桑蒂斯本月在全國宗教廣播大會上說。

消息人士告訴《華盛頓時報》,51歲的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Nikki Haley)也認為川普的任期限制是「選民需要考慮的一個重要事實」。

共和黨戰略家科林裡德認為,未來會出現更廣泛的關於川普任期上限的辯論。「就那些爭相推翻當前領跑者的人而言,它非常有待爭奪。」

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羅斯貝克(Ross Baker)表示,川普任期限制問題一直在顧問和競選團隊中流傳,但「對於大多數有希望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完全充實的攻擊線」」

共和黨已有人在初選週期的早期階段提出這個問題。已決定不參選的前國務卿蓬佩奧在1月曾公開表示:「我們將提名一個正派、認真、有思想並準備粉碎它八年的人。」

川普競選團隊對任期的回應是,「川普總統是唯一可以排幹沼澤而不受制於特殊利益集團的人...只有一個人提名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那個人就是川普總統。」

川普若競選成功任期將至2028年,而副總統人選將被視為2028年競選的共和黨人選,因為外界可能會更關注他選擇誰作為競選夥伴。

薩福克大學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帕萊奧洛格斯(David Paleologos)表示,解決方案是川普與德桑蒂斯或其他主要競爭對手合作。

川普和德桑蒂斯對債務上限協議的表態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一譴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總統拜登週末達成的債務上限協議,認為在削減聯邦支出方面「完全不夠」。

「在這筆交易之前,美國正瀕臨破產,而在這筆交易之後,我們的國家仍將瀕臨破產,」德桑蒂斯在福克斯「Fox&Friends」節目中說道,「顯然,在華盛頓特區,他們進行這些循環只是為了讓他們通過下一次選舉,而這最終是他們繼續失敗的原因之一。」

立法者本週返回華盛頓,在6月5日默認截止日期前通過立法。週二,眾議院規則委員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將其推進到全體會議,該委員會包括幾名預計會反對該法案的共和黨人。

截至週一,川普對兩黨達成的協議保持沉默。不過此前他曾在社交媒體發帖敦促共和黨人「除非他們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否則不要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為達成該協議,雙方都做出了讓步。協議主要內容為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提高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收回數十億美元未動用的大流行救助資金,並在十年內將美國國稅局的資金削減約200億美元。

從10月1日開始的下一財年,國內支出將保持不變。國防支出將增長超過260億美元。今年之後至2025年,聯邦支出的年增長率將被限制在1%。聯邦支出的上限為六年,但支出目標在2025年後無法強制執行。另外,有效期至2030年的食品券有更嚴格的工作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