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懼?六四來臨四通橋路牌被拆除(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2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橋
2022年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上彭立發挂出抗議橫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六四事件」34週年將臨,北京當局管控升級,網傳北京海淀區地標「四通橋標識牌近日突然被摘除,同時「四通橋」近日在所有國產地圖APP上均搜索不到。對此,「四通橋」出資人表示,六四將臨中共對「四通」兩個字恐懼。

北京「四通橋」標識牌被摘 國產地圖APP找不到

5月30日推特帳戶「羅翔」發推文詢問,「還記得彭立法(彭載舟)先生嗎?大家還記得四通橋嗎?以後你再也看不見四通橋的銘牌了!但我們永遠記得彭立法先生!」

「羅翔」稱,中共為了淡化北京四通橋彭立發事件,竟拆除了四通橋的銘牌,這還不算,除了蘋果自帶地圖和谷歌地圖以外,大陸所有國產地圖APP都搜索不到四通橋地名,「這騷操作大寫的服」。

內文中,北京四通橋的圖片顯示橋上已沒有了以往的銘牌。也有聊天內容顯示,「現在橋上據說都安排了武警站崗」、「就是為了防拉橫幅的」、「防自焚的」、「6個金(警)車」、「有守橋人」。

還有內容稱,「真搜不到了」「高德(地圖)搜不出來」。不過也有人說,「不僅搜到,下面還有放煙的照片」。有人回答「系統自帶的地圖可以,微信裡的位置搜不到」。

另外,記者北京時間6月2日16時53分在百度地圖APP上搜索「四通橋」還是搜不出來,提示顯示「未找到相關地點」。

北京 四通橋對比
北京四通橋上的標識牌兩圖對比。(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評論:中共害怕「六四」來臨「四通橋」再引風波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去年10月北京居民彭立發事件後「四通橋」成為敏感詞,北京當局曾派駐守橋員,華為手機還做「愛黨設計」,一旦有用戶拍攝四通橋會自動刪相、關機。這次當局突然再升級對「四通橋」一詞的管控,外界普遍相信是中共擔心「四通橋」在六四到來時再引發風波。

上世紀80年代初,民主人士萬潤南創辦四通公司成為知名民營企業。之後北京城市交通改造,四通公司出資興建「四通橋」,惟萬潤南因支持「八九學運」後來被迫流亡法國。

據萬潤南表示,「四通橋」這個名字承載著「八九學運」、「四通橋抗議」等重要歷史,中共因此以非常愚蠢、粗暴的方式,試圖抹殺歷史。不過,他認為這種做法無異於「高級黑」。

他還說,「六四快到了,共產黨怕這個地方成為一個聚集地或是反對它們的地方,這說明它們對‘四通’兩個字表達了一種內心的恐懼!共產黨可以說是非常的愚蠢,這是告訴大家:你們別忘掉四通橋,別忘記四通橋上那個勇士彭載舟。中國爭取民主的歷史是三個‘4’:五四、六四、A4。我甚至懷疑呀,這個是不是‘高級黑’,用一種維護政權的表面上的理由,達到一種摧毀政權的目的。」

「毀滅歷史,中共最得心應手」

2022年10月13日,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彭立發在北京中關村四通橋上挂兩條白底紅字橫幅,一條寫有「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為「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彭立發很快被北京市西城區警方帶走後失聯,具體狀況不詳。目前疑似被羈押在北京市西城區看守所。

目前「六四」將臨,「四通橋」標識牌被摘,引髮網民熱議。

網民評論道,「真的假的?共產黨怕成這樣」「拆盡天下橋,拆不掉人心中的那座橋」「89-64天安門廣場發生這麼大事件,它們怎麼不把‘天安門’給整消失了呢?」「整個公務員系統的所有精力都用在了防民和撈錢上了,有絲毫精力思考為人民服務那才是世界奇蹟!」

有網民聯想到上海白紙運動和武漢肺炎病毒,「不知道上海的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是否恢復了,白紙運動在這兒發生後,該路牌被摘下了,知道的朋友通報一下。我想,這種騷操作會蔓延的,那條路恐怕會改名的」「就像武漢那個海鮮市場吧。」

「四通橋可以消失,但是四通橋事件永遠不會消失,彭立發的英雄事跡覺不會被遺忘。英雄彭立發彪炳千秋!」「一個橋的名字就讓中共嚇破了膽」「毀滅歷史,中共最得心應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