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鍋習近平?盧沙野辯稱其言論與中共外交不牴觸(圖)

發表:2023-06-0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質疑前蘇聯國家主權的言詞引發軒然大波。他近日為自己辯護說「有些人小題大作了」。(圖片來源: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質疑前蘇聯國家主權的言詞引發軒然大波。他近日為自己辯護說「有些人小題大作了」。(圖片來源: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戰狼外交」代表人物、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稍早前質疑前蘇聯國家主權的言詞,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他近日為自己辯護說,觀點可以討論,沒必要發動攻擊,而他的言論與中共外交政策並不牴觸,被指甩鍋習近平

4月底,盧沙野在法國LCI電視臺採訪時聲稱烏克蘭等14個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主權國家地位,還失控怒罵主持人「沒讀書」,引發波羅的海三國、烏克蘭、法國、歐盟抗議及譴責。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發表公開聲明,敦促法國政府驅逐他。中共外交部隨後滅火,表態「尊重蘇聯解體後各加盟共和國主權國家地位」。

日前中國駐法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說,盧沙野5月31日接受法媒法律視角(Vu du Droit)的採訪,觸及中法關係、中美歐關係、中非關係、俄烏戰爭、G7廣島峰會及國際秩序等議題。

在回答非洲問題前,盧沙野主動提及「我想先談談不久前的輿論風波」。他說,「我接受電視採訪,表達觀點不應受到限制,何況我也不是胡編亂造。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如果有人不同意,我們可以討論,沒必要對我發起攻擊」。

盧沙野說,「我說的話與中國(共)官方外交政策並不牴觸。有些人小題大做了。」辯稱這場論戰關鍵不在於他說的對錯與否,而在於在電視公開辯論中是否有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應該得到保證。特別是在國際問題上,不同觀點交鋒並不可怕。

值得關注的是,盧沙野5月31日再度接受媒體採訪,並且變相否認了上述中共官方的說辭。

由於他堅持稱,個人觀點與中共官方外交政策並不牴觸。引髮網友評論,認為他有甩鍋習近平當局之嫌。

也有網友表示,一個外交官對法國媒體講話不代表國家,中國政府不承擔責任。但是一個脫口秀演員講個笑話,公司要承擔責任,罰款,停業。

習近平上臺後逐漸放棄了鄧小平主張的「韜光養晦」外交政策,轉而開始「戰狼外交」,四處出擊,八面樹敵。王毅、華春瑩、趙立堅、盧沙野等中共外交官在國際舞臺展示不可一世的「戰狼姿態」,引起眾多國家強烈反感。

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4月25日對大紀元表示,盧沙野認為烏克蘭等前蘇聯國家沒有主權國家地位,並非一時說漏嘴,其言論反映了中共內部對國際局勢的根本看法。

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也曾表示,盧沙野那些講話表達的就是中共當局自己的意思,也是習近平的意思。「盧沙野說的肯定是得到允許才這樣說的,不會說他自己想出來,他怎麼能想出來這種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