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永遠勿忘天安門廣場上的日子(圖)

發表:2023-06-07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2023年6月5日在国会山召开圆桌讨论会,纪念天安门事件34周年,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出席并发表讲话。(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2023年6月5日在国会山召开圆桌讨论会,纪念天安门事件34周年,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出席并发表讲话。(美国之音)

【看中國2023年6月7日訊】六四34週年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呼籲,「我們永遠不要忘記當年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日子」。兩黨議員還表示,自由的理念不受國界劃分,不侷限於一個國家。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6月5日在國會山召開圓桌討論,紀念天安門大屠殺34週年和中國爭取自由的奮鬥。國會兩黨領袖罕見同桌表達了相同立場的信息。

「重要的是我們永遠不要忘記當年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日子,」麥卡錫在會上致辭說,「作為立法者,我們通過立法支持自由是很重要的,不管在世界上什麼地方。所以我們今天所做的,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希望全世界都明白,當我們在這裡發言時,你可能會看到我們在很多不同的議題上爭論不休。但是當我們談到自由時,當我們談到中國時,我希望世界開始看到,我們正在用同一個聲音發聲,兩黨是團結在一起的。」

麥卡錫提到,回顧歷史,有兩件事是他希望在現場親眼目睹的:柏林圍牆的倒塌和天安門事件。

「我四月份開始看到學生以及他們為什麼進入廣場,這一切都是為了自由。自由的理念並不侷限於一個國家。這是人性,每個人都渴望它,每個人都有尊重和發言的想法,」麥卡錫說。

在這場以「從民主牆到天安門廣場到四通橋」為題討論活動上,會議現場放置了三張大大的照片,分別是1979年的中國民主牆,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坦克人,以及2022年北京四通橋上的抗議橫幅。

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無論是34年前還是現在,中國共產黨一直都很偏執(paranoid)和惡毒(vicious)。

「為什麼北京如此執著於要壓制所有提及天安門大屠殺的討論?因為他們很害怕會失去對他們最重視的論述之一的控制,」加拉格爾說,「他們的說法是,中國人民渴望的是黨提供的安全保障,勝於任何令人討厭的良心自由」

「這就是為什麼中共這個星期移除了中國地圖軟體上四通橋的地標,那是彭立發去年10月著名的『四通橋勇士』抗議,那場活動導致了後來的『白紙運動』。」

加拉格爾強調,彭立發在四通橋的抗議活動告訴我們,今天不僅是回憶34年前發生的事情,這也是關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學習教訓。

加拉格爾認為,美國在34年前天安門事件發生後抱有錯誤的期望,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我們將貿易狀態和人權脫鉤,我們幫助他們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當我們在美國看著坦克人,我們不應該感到有任何的正義感,」加拉格爾說,「我們告訴我們自這個童話故事,隨著中國在經濟上的自由化,中共將在政治上實現自由化。但結果恰恰相反。」

加拉格爾表示,美國現在汲取教訓還為時不晚。「我們發出了一個信號,那就是我們記得,我們不會忘記,」他說。

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呼應了國會共和黨人的呼籲,表示國會不會忘記這段歷史。

習近平主席說他會嚴厲鎮壓那些『敵對勢力』領導人的顛覆和分裂活動,他在告訴世界中共會派出坦克來壓制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克里希納莫提說,「今天,我們兩黨以一致的聲音說:不能再這樣了,不能再這樣了。」

「我們將為自由發聲,」克里希納莫提說。

除了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多位兩黨成員外,與會者還包括積極投身推動中國民主發展的活動人士魏京生和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李恆青。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兩黨領袖在六四事件34週年前夕宣布提名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主角彭立發、公民記者張展以及南京傳媒學院學生李康夢等三人角逐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

「這些英雄的勇氣應該要得到全世界的嘉獎,」議員們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