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近11萬美國人因藥物過量死亡 為史上最多(圖)

發表:2023-06-15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品
費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打算給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月13日(週三)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從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因服用過量藥物致死的民眾超過10.9萬名,同比增長了0.7%,創歷史最高記錄。

據路透社的報導,2022年因過量服用以芬太尼(Fentanyl)為主的合成阿片類藥物導致死亡人數約為75,000人,較前一年增長4%;因服用可卡因致死的人數增幅更快,為11%;而因服用冰毒致死的人數則上升了3%。

儘管拜登政府試圖解決吸毒成癮和藥物過量的問題,但仍未能撲滅其增長勢頭。

今年4月底,拜登特別聲明,要求延長自2021年12月頒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令,來打擊國際毒品販運對美國國家安全、經濟,以及外交造成的影響。而毒品危機主要由芬太尼引起的,從墨西哥等地販運到美國的藥品中,芬太尼的比重現在越來越大。

他在年初曾就禁毒和移民問題專門訪問了墨西哥,試圖向對方施壓。可事與願違,造訪卻促使墨西哥政府軍警與販毒武裝在該國北部地區爆發了一場激烈交火。

此後,在5月30日,美國財政部(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宣布對17名參與生產非法藥品的實體或個人進行制裁,其中,13位是中國人,4位是墨西哥人。他們合夥製造了摻有芬太尼的假冒藥片,還為其貼上合法藥品標記被運往北美市場。

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表示,已將這些公司及個人在美國的資產凍結,並禁止任何美國公民和企業,與遭到制裁的對象進行任何交易。

芬太尼是人類迄今發現的最強效阿片類物質,它的鎮痛效果不但比海洛因強50倍,甚至比嗎啡強100倍。但越來越多的與其他非法藥物混合使用,就會致命。

兩個月前,CDC發布了一份報告稱,從2016年到2021年,美國涉及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的藥物過量致死率,增加了2倍多。僅在2021年,與藥物過量相關的死亡人數已逾10.7萬人次,同比上升了13.7%。而在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的前12個月裡,則上升了31.4%。

美國成癮中心首席執行官布裡頓(Thomas Britton)博士說,在大流行時期,恐懼、焦慮、悲傷等精神疾病的發病率急劇上升,越來越多人開始尋求使用藥物麻醉或飲酒解脫自己。

當然,濫用處方類阿片止痛藥和海洛因等非法藥物導致過量死亡,在大流行之前也不斷激增。

傾向於自由主義的智庫R街研究所(R Street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麥肯納(Stacey McKenna)認為,對芬太尼或其它成癮藥物進行打擊,有時可能會產生與預期相反的效果。

他解釋道,在禁毒方面有一條不言而喻的規律,即打擊毒品供應越嚴厲,就越可能出現更難以令人想像且隱密的供應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