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組圖)

分享各種體現高尚價值觀的節日 生活更精彩

作者:辛迪 發表:2023-06-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愛是不可描述又確實存在的人類偉大感情
父愛是不可描述又確實存在的人類偉大感情(圖片來源:Pixabay)

前兩天我在父親節唱了首父女關係的歌《萱草花》,並貼文說:「今天是父親節。父愛是保護,父愛是支持,父愛是成就,父愛是助力,父愛是養育,父愛是教導,父愛是後盾,父愛是不可描述又確實存在的人類偉大感情。願全天下的父親節日快樂,健康長壽!」

有一位大陸朋友反對說:「那是美國人的父親節,中國有中國的父親節,中國的父親節是每年的8月8日。」我說:「那個是爸爸節,這個是父親節,都可以過,多幾個節有啥不好?全世界的爸爸都是爸爸。尊重父親是人類共同的價值觀;父親對子女的保護和支持也是人類共同的感情。」另一個大陸朋友說:「哇塞!看了你們的聊天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節過,開心,如果還有一個爹爹節更好,紅包又可以拿多幾個!」

我繼續向朋友們介紹加拿大慶祝華人節日的活動:「加拿大的節日的確多呢!華人新年是寫進加拿大法律的節日。我們這兒波斯節日、愛爾蘭節日、印度節日等等社會上都有慶祝,遊行、晚會各種形式,大家一起樂呵,挺好!我們總理挺忙活的,華人新年、中秋、穆斯林齋月等各族重大節日都要發表電視講話,先把節日內容和意義講一遍,再向大家祝賀。總理還得參加一些大型的慶祝活動。剛過去的週末是多倫多龍舟節,每年接近端午節的週末,多倫多湖心島都有龍舟賽,特別熱鬧。這是亞洲之外最大的龍舟賽,參賽的人啥色兒的都有!」這位反對過美國節的朋友說:「嗯,好,過多幾個節快樂快樂!」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練習划龍舟景象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划龍舟景象。(圖片來源:Steve Morgan/維基百科)

我又告訴他們我生活中的各種節日:「我辦公室波斯新年(春分)有波斯餅乾。印度排燈節有老闆給的一人一盒印度圓球餅。開齋節甲方送來花樣點心巧克力,還有穆斯林請客吃飯。聖誕節老闆請大家聚餐,排隊抓鬮分甲方給的大禮包裡的東西。然後回家放假。華人新年我每次都給同事們準備年糕或新年糖果,我老闆更是直接跑我跟前來領我專門為他一家準備的糕點。中秋節我也一樣給大家準備月餅。」一位大陸朋友羨慕地說:「不得不說在外的華人非常重視這些節日的!」

第二天在班上,我給辦公室同事們介紹了端午節的來源,習俗、活動。給他們看了我去年端午立蛋的照片。讓他們嘗試立蛋。我一個白人同事的太太每年參加龍舟賽,上週末在分組賽裡得到第三,下週要參加決賽了。下班後我告訴大陸的朋友們端午節中午也試試立蛋啊!他們得知我的白人同事太太在龍舟賽裡取得名次,能聽懂屈原的愛國情懷,而且一群各色「老外」還要嘗試立蛋,全都「哇!」

 

去年端午我立的生雞蛋
去年端午我立的生雞蛋。(攝影:辛迪/看中國) 

《萱草花》歌詞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開放

採一朵送給我 小小的姑娘

把它別在你的髮梢 捧在我心上

陪著你長大了 再看你做新娘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遠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著風飛揚

如果有一天

懂了憂傷

想著它就會有 好夢一場

遙遙的天之涯 萱草花開放

每一朵可是我 牽掛的模樣

讓它開遍我 等著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從不曾 離開你的身旁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遠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著風飛揚

如果有一天

懂了憂傷

想著它就會有 好夢一場

遙遙的天之涯 萱草花開放

每一朵可是我 牽掛的模樣

讓它開遍我 等著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從不曾 離開你的身旁

la……

好像我從不曾 離開你的身旁

尊重父親是人類共同的價值觀;父親對子女的保護和支持也是人類共同的感情。
尊重父親是人類共同的價值觀;父親對子女的保護和支持也是人類共同的感情。(圖片來源:Pixaba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