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疫情波動,七月又會以何種面目流行(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6-25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醫院 疫情
上海一家醫院內新冠患者情景(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5日訊】綜合海內外媒體的報導頻率及疫情傳染面積、感染人數方面指數看中國大陸疫情情況,有個特點,就是反覆波動,可以說六月上旬為一小高峰,然後十日前後回落,中下旬又一波,再回落,下旬前又出現反撲,月底前又有所回落。而且,多為重陽感染者,疫情除了新冠外,還有猴痘等。

六月中下旬,中國大陸地區大量民眾感染。有患者稱「這個病毒太可怕了,就是無形殺手。」有媒體稱,這次是繼去年底中共突然放開封控造成大量染疫者死亡後,首次出現的一波大範圍感染,來勢洶洶。

在媒體中多見二陽的,是從今5月開始。「重陽」、「白肺」、「死亡」這些詞是5月的疫情最多的搜索關鍵詞。6月份關鍵詞變成「三陽」、「四陽」「青壯年」、「死亡」。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醫生於力(化名)6月中旬透露,當地「二陽三陽」的人很多,住院人數也不少,也有人感染後去世的。

6月22日,福建福州32歲的大冊(化名)說,第三次感染病毒,症狀較重,持續了一週多了未癒。「我也不知道怎麼得的。發燒、出汗,失眠、拉肚子至虛脫、頭昏腦脹,還有氣喘」。

新冠外,北京、廣州在6月初發現猴痘感染病例後,江蘇、山東等多地也逐漸發現,網傳目前中國衛健委通報已有53例猴痘病例。民間疑指數字更高,以致醫護需穿上隔離防護服進入病室。

6月22日,微博上熱傳多則圖片消息,國家衛健委視頻會通報稱,多數病例為在當地醫院發熱門診及皮膚科就診發現,部分為密接者。

還有一則消息顯示,某醫院醫務部的培訓通知稱,6月21日下午5點線上「猴痘患者診療培訓」,要求各科室醫務人員準時參加培訓。

還有網友這麼說:「我可以得新冠,猴痘真不行」、「讓我復陽吧…別得這東西」。

有媒體近日採訪了一些居民。青島居民黃先生說,當地民眾近期最擔心的一是新冠病毒,二是猴痘,新冠再次感染者較多,而猴痘病例不詳。他說,「猴痘感染,目前老百姓也很緊張,現在戴口罩的人多了,以預防猴痘為主。」

東莞一雜貨店老闆王先生稱,廣州以外的其他縣市也發現猴痘症狀或疑似猴痘感染病例,但未見官方公布相關信息,「我們這裡目前好像在瘋傳。去年好多地方就有猴痘。」據武漢居民說當地有學校發現了病例,具體說怕被指造謠。

目前聽說感染猴痘死亡的新聞還不多,但是,6月因新冠而死的消息還是聽說不少。

上海浦東一市民21日告訴記者,他的爸爸近期感染新冠後發展成白肺死亡。網民甜甜也稱自己的父親二陽後去世。

中共疾控中心6月11日發布的5月份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情況通報稱,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報告新增重症病例2777例、死亡病例164例,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佔比前三位分別是XBB.1.9、XBB.1.16、XBB.1.5及亞分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6月24日發布的一份十頁的解密報告,稱COVID-19起源仍是謎。

新冠也好,猴痘也罷,那些免疫力低下或有嚴重基礎病的患者,注意保健,少去人群密集處,少接觸人,就會減少風險。

陸媒報導,中共科學院院士鐘南山預測,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每週感染人數多達六千五百萬。外界擔憂,多種傳染病可能會給中國醫療系統帶來壓力。但是,也有專家認為,七月份的疫情應該總體會比較平穩,民眾更要關注的應是其它天災或人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