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根手指寫出632高考分 祝願未來做利於下一代的教師(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6-30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學生 高考
示意圖:高考,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董同學面對的競爭有多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30日訊】每個青春都是一片白帆,中國青年從來不缺少樂觀、堅韌與智慧者。

近日,江蘇南通,21歲男孩董亦超,在高考的結束後的志願學校招生期間,引起了媒體關注。

據高校錄取分數公布的信息,江蘇普通本科類特殊類型招生歷史等科目類分數線為527分,物理等科目類分數線為512分;普通類本科歷史等科目類分數線為474分,物理等科目類分數線為448分。

董亦超童年時就得了脊髓前動脈閉塞綜合征,常年坐在輪椅上,僅能用兩根手指寫字。他與病魔鬥爭9年,邊治病邊求學,今年高考取得632分的成績。

男孩母親顧衛華6年來風雨無阻接送上下學,穿衣吃飯等日常生活都需要幫助其完成。

「我跟兒子說過,只要你露出笑臉就是媽媽的春天。」6月上旬,高考最後一門考試結束,顧衛華將兒子推出考場,緊張的臉上終於盪開了笑容。「兒子不管考多少分,他高興,能堅持下來就很知足了。」

記者查看了董亦超同學的各科成績,外語最高,127分,思想政治不高,90多分。政策性照顧分,0分。

在中共國的教育中,黨文化滲透最不嚴重的外語,最嚴重的是政治,看來,董同學也不太喜歡黨文化的。而他作為一個患有脊髓症的人,居然沒有得到照顧分,看來,他靠個人努力,學習生活充滿孤獨無助,多少社會冷暖,受人排擠或冷眼只有自知。

中共國的教育體制,僵化、呆板、教條,教育內容、教育模式充滿了虛假、超齡與非人性,這為教育界正義人士、家長與學生共知,高考更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為了未來有個好的出路,大家都拼十五年學涯,超出年齡本該有的青少年的天真爛漫,很多學生年紀小小就得了近視眼、內閉症、肥胖症、耐力差、記憶力差……很多學生身體不健康。

一份學生體質報告顯示,全國學生體質健康不及格率,小學生6.5%,初中生14.5%,高中生11.8%,而大學生為30%。據北京師範大學發展心理研究所《中小學生心理素質建構與培養研究》課題組的問卷調查表明,中共國小學生中有異常心理問題傾向的比例是16.4%,有嚴重心理行為問題的比例是4.2%;初中生中有異常心理問題傾向的比例是14.8%,有嚴重心理行為問題的比例是2.5%。另據一項全國22個省市的調查顯示,我國兒童少年行為問題的檢出率為12.97%;目前有3000萬心理有問題的青少年,其中中小學生心理障礙患病率為21.6%至32%;大學生有心理障礙者佔16%至25.4%,其中有焦慮不安、恐懼、神經衰弱和抑鬱等嚴重心理問題的大學生佔學生總數的16%以上。

在枯藻的黨文化下,人人變成讀書機器。但是,很多年輕學生大學畢業後,由於找不到工作或者發現學校教育沒有用,或者發現與社會現實完全不一樣,多帶有欺騙內容,他們會失望甚至仇恨,這也是拼了近二十年出來的青年的悲哀。

據董同學說,他畢業後夢想當一名老師,祝他心願成真!更祝他如果真的能成為「靈魂的工程師」,希望他能最大限度的人性化教育,而避免用黨文化去毒害中國人的下一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