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僑領林建新在紐約離奇身亡(圖)

發表:2023-08-0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拉盛
華人華僑聯合總會主席林建新在紐約法拉盛王子街一所公寓內死亡。(圖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

【看中國2023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ACUA)主席、前廣東政協委員林建新(Jason Lam)8月2日晚被發現死於紐約法拉盛王子街(Prince St.)的一所公寓內,警方聲稱,他是自殺。訃告中說,他是因「飲酒過度」引發心臟驟停,而意外死亡。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林建新很可能被FBI盯上從而被中共滅口。 

警方說法

據警方公布的消息,紐約市109分局2日晚9點左右收到一份報警後,立即趕往王子街36-36號商住樓5樓的一個單元。發現房間內的床架被立了起來,林建新的脖子上被床單繞著,掛在了床架上處於上吊狀態。但房間內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酒味。

急救人員到達後,宣布林建新已經死亡。

消息補充說,林建新的太太是因聯繫不到他,當天曾給暫住事發公寓內(林建新)隔壁房間的朋友打電話詢問。但敲門無人響應,於是找到保安開門。

中共政協委員

網上資料顯示,1971年出生於福州連江縣的林建新在1995年就到美國經商。隨後創辦了一個從上而下的ACUA,並擔任閩富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美國華人工商業聯合會主席,在賓州、芝加哥等地主要從事房地產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前,他回到中國大陸投資,融資金額達千萬美元。期間,他被委任隸屬中共的廣東省政協委員、工商聯常委、福建商會執行會長等職務。

據瞭解,2014年,林建新在大陸因涉嫌行賄案件,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知情人透露,林建新在大陸還坐過牢,經「保外就醫」後回到美國。這幾年才又見到他在美國頻繁活動。

內部矛盾

微信公眾號「美國華訊」表示,在中國投資時,林建新與內部參與者有不少矛盾,且糾紛不斷激化。在百度上,甚至還可以查到林建新及其公司(臺山市新富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發生多起借款合同糾紛。

8月1日晚,他跟幾位參與者在紐約飯局上再次發生爭執。他的搭檔謝鋒當晚到過他的住所,但次日就無法聯繫。據林建新的微信朋友稱,林在朋友圈內最後一條消息是7月29日發出來的。此前,他幾乎每天都在會貼東西出來。

但林建新的兒子林志東在父親去世兩天後在「芝加哥僑學網」發文說,當晚他父親與朋友們聚餐時並「未發生爭吵」。而對於所謂父親陷入千萬美元融資糾紛的說法,他更「從未聽聞」。

自殺或他殺?

海外資深媒體人、評論員橫河先生分析認為,林建新成立的ACUA與美國其他普通的民間組織不同,是一個至上而下的親共華人組織,即先設立一個全美的總會,然後在各州設立分支。不過,一般的親共組織大多互相不買賬,而ACUA卻得到各地僑團的相應,甚至很多海外華人政客、菁英都會積極配合該組織的活動,因此它很可能隸屬中共統戰部。

據悉,這個ACUA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就是第二代、第三代美國華裔,未來培養中共安插在美國的政客。與此同時,林建新及其組織也自然會引起美國FBI的關注和調查。

橫河推斷,林建新很可能受到來自兩邊的壓力,並成為雙面間諜,最終被中共滅口。

此前,本臺也推出過多個相關報導,中共通過海外中國城設立秘密「警察站」,執行跨國迫害任務,以及滲透美國社會等行為。例如,美國司法部今年4月起訴了幾十名中共海外特務(請見中共甩棄長臂爪牙盧建旺、陳金平給海外特務敲響警鐘華日社論:中共警察在紐約美國首例「獵狐」案開庭揭打擊外國代理人序幕等系列文章。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此前也表示,中共一直通過各種類型的同鄉會控制海外華人,實施跨國恐怖活動。許多秘密「警察站」還打著僑團或非營利機構的旗號,組織危害美國主權的間諜活動。

儘管迄今的刑事控罪能起到威懾中共的作用,但海外華人仍須提高警惕,防止更多隱形的中共警察團夥在美國各地捲土重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