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只天池有 曾被五百人看見的巨大「水怪」(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0-11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龍 657091130
充滿「龍」神話的中國,也擁有多個水怪傳說。(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的水怪並不僅有天池水怪,美麗畔的深處,也許隱藏令人歎為觀止的龐然大物,有的曾被數以百計的目擊者共同目睹,讓水怪存在的可信度再次攀升。

龍鳳濕地水怪

黑龍江省大慶市龍鳳區的龍鳳濕地自然保護區,流傳一種「龍鳳濕地水怪」的傳說,牠的傳說存在時間相較短暫,發生在2008年5月24日,與其他水怪相比較為年輕。當時的目擊者是大慶市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理事邢克兵,他聲稱在水中看見一隻身長大約1公尺的生物正在游動,看上去具有毛絨絨的棕色外觀。到了2008年9月7日,有數名攝影師同時在攝影時,看見湖中有一隻黑色的不明生物現身,再次引發新聞媒體的報導。

關於龍鳳濕地水怪的真面目眾說紛紜,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會長董義根據照片的資訊,他認為那是一隻麝鼠,自然保護區的管理人員則提供有人會到此野放烏龜、魚、蝦等生物的說法。許多動物學者經過分析,紛紛提出水怪是巨型懷頭鯰的論點,這個答案與當地漁民的想法相同,他們曾經抓到身長1.8公尺的鯰魚,或許正是水中不明生物的真實身分。

瓦屋山水怪

四川省洪雅縣的瓦屋山水庫,是一座擁有5.84億立方公尺的水庫。那裡的水電站於2007年4月興建,沒過幾年的時間,從2009年10月開始,出現多起大型魚類的目擊事件,據說牠們的體型甚至能達到數十公尺,其中不乏具有公信力身分的目擊者看見。

那月的22日,瓦屋山鎮的衛生院副院長何衛平與同事王傑一起在附近垂釣,他們看見一隻身長20公尺的黑色生物在水庫現身。到了24日的目擊事件,一名瓦屋山派出所的警官看見,他發現有一隻黑色生物朝向水壩的發向前進。沒過幾天,當地人王永芝在26日看見有隻生物浮出水面,看上去像是長達20公尺,有著與鱷魚背部相似的生物,並在數秒後沉入水中。28日時,當地人何朝林看見一顆形似鯰魚的頭部出現在水面。30日的情況更加驚險,當時包含何紹斌、歐文菊在內的多名當地人搭船渡河,他們親眼目睹遠比船隻長數倍的黑色生物。

對此,學者認為瓦屋山水怪或許是陳群集結的魚群,抑或是某種體型更巨大的魚類。

洪湖龍潭水怪

傳說在湖北省洪湖市龍口鎮雙潭村的龍潭中,有一種被稱為「洪湖龍潭水怪」的神祕生物,曾經有多起目擊事件,以及許多捕捉行動,最後皆以失敗告終。

時間回到1988年6月的晚上12點,當時有人看見龍潭中有一隻生物正往北方的方向游動,持續了5分鐘後隱沒在水中,隔年曾有水生物研究所的人員到此考察。到了1998年8月後,一對目擊者夫婦表示,他們在潭水邊看見身長4公尺的黑色生物正在游泳。儘管學者的話語令人熄滅對於神祕生物的熱忱,但在2001年4月29日晚間10點的突發事件卻再次帶來希望,在不長不短的時間內,有多達500名目擊者目睹水怪的出現。不過在5月的水下探勘中,卻沒有得到任何不明生物存在的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