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 測核酸 新冠疫苗又回來了?(圖)

作者:古亭 發表:2023-12-06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酸
2022年12月9日,北京街頭某核酸檢測點。(圖片來源:NOEL CELIS)

【看中國2023年12月6日訊】近期,廣東、福建、四川、湖北以及陝西等省份部分地區的健康碼再次上線。在上海,有入境者披露被要求做核酸檢測。當地人士披露,本週日,上海出境客機的機艙恢復消毒。12月1日,中國三家生物公司新冠疫苗產品納入「緊急使用」。

受支原體肺炎和流感等影響,中國部分地區恢復健康碼,使得不少人認為,中國再次出現疫情。今年二月下線的健康檢測碼,近期再次上線。

對此,廣州一位因安全原因不願公開姓名的律師本週一(4日)接受本臺採訪時說,他也聽說在該省和其他部分地區,健康碼被重新啟動:「我們大傢俬下都認為,這次肯定是新冠的後遺症或者疫苗所引發的疾病。」

《河南日報》旗下頂端新聞上週六(2日)報導,網傳消息顯示,廣東「粵康碼」和四川「天府健康通」重新上線,兩個健康碼都顯示「綠碼」,實時時間均為12月1日下午5時左右。另有網民說,陝西和福建部分地區健康碼也已上線。

官方未宣布上線健康碼讓民眾擔憂

 

東莞居民陳先生對本臺說,當地尚未啟動健康碼,但這幾天已經聽到相關傳聞:「我不太清楚,但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看到是說哪個地方在核酸檢測,健康碼又來了,就最近兩三天,沒辦法。」

 

 

正在廣州出席「2023年讀懂中國」會議的哈爾濱商學院金融學教授、博主「立說財經」發文,他在廣州準備參加一國際會議,被要求做核酸檢測。小鵬汽車首席執行官何小鵬12月1日發文說,他從海外經上海回國,聽海外企業家朋友說,從11月開始到國內機場不需要掃瞄,當天一下飛機就被要求測核酸,而且還是兩個棉簽一起上。問為什麼還要檢測,機場人員回答是抽樣檢查。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一馬姓工作人員,本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說,許多外國旅客落地後,都要接受快篩檢測:「在機場,進來的旅客,說是抽查(核酸檢測),但是我看到有一些人、整班飛機的人都被測了核酸。還有,我一個朋友昨天飛澳洲,在飛機上噴那種消毒藥水,已經很久沒噴了,各地健康碼,很多地方已上線。」

近兩個月,北京、四川、湖北等地大小醫院擠滿了患者。尤其在中國北方多個城市兒童肺炎病例激增,醫院人滿為患。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國提供支原體感染者的病毒樣本以及案例,以供研究之用。對此,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回應,稱中國擁有非常健全的醫療體系,個別感冒事件在任何國家都會發生。

武漢一醫院護士孫女士告訴本臺,當地同濟醫院等多所醫院擠滿了發熱患者,多數是兒童:「現在支原體肺炎非常嚴重,福建、廣東、陝西、四川部分地區健康碼又恢復使用了。大面積支原體肺炎從兒童開始感染,然後開始蔓延,就像當年新冠一樣。到醫院裡打消炎針都要排隊七、八個小時。」

成都一姜姓居民告訴本臺:「四川的疫情特別嚴重,好像說醫院通道裡到處住滿了患者,現在很多人住不進醫院,這是事實。但是說健康碼重新出現,我就不太瞭解。」

義烏倡議民眾和機關屯糧惹猜測

正當外界質疑中國新一波疫情是否屬實之際,浙江義烏市政府糧食安全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12月1日向全體市民發出倡議書,要求城鄉居民以家庭日均口糧消耗量計算,應維持10天以上存糧。全市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學校、廣大市民和糧食企業都要做「社會儲糧」的積極參與者...,各部門、各單位食堂(餐廳)儲糧應維持不少於上年度15天日均消耗量庫存。

對此,不少網民擔心政府要求民眾囤積糧食是為應對再次「封城」,有網民在評論區留言,這是要打仗還是要封城。不過,該文稍後被刪除。

中國三家公司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

12月1日,中國有關當局批准多款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財聯社報導,新諾威晚間公告,近日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同意,巨石生物開發的新冠病毒二價mRNA疫苗在中國被納入緊急使用,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神州細胞公告,該公司自主研發的重組新冠病毒變異株S三聚體蛋白疫苗經國家有關部門論證被納入緊急使用;沃森生物發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mRNA疫苗(Omicron XBB.1.5)獲批納入緊急使用的公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