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爭殃及池魚 歐美新外交努力平息戰火(圖/視頻)

發表:2024-01-06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即將進入第4個月,雙方在加沙地帶持續不斷的激戰
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即將進入第4個月,雙方在加沙地帶持續不斷的激戰。(圖片來源: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即將進入第4個月,雙方在加沙地帶持續不斷的激戰,導致巴勒斯坦飛地已經變得不適宜居住,戰火也外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歐洲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開始採取新的外交行動,以阻止戰爭蔓延到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黎巴嫩和紅海航道。

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持續激戰

《以色列時報》1月6日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宣稱,在加沙地帶的學校,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槍手進行了交火,並襲擊了哈馬斯武裝分子指揮官的居所。

以色列國防軍發布了精銳的埃戈茲突擊隊(Egoz commando unit)在加沙地帶南部作戰的新視頻,並稱以色列軍隊襲擊了哈馬斯東汗尤尼斯營指揮官的家,並在一所學校與哈馬斯槍手交戰。

在汗尤尼斯(Khan Younis)郊區的巴尼蘇海拉鎮(Bani Suheila),埃戈茲部隊襲擊了哈馬斯特工藏身的一所學校。

以色列國防軍稱,以色列軍隊在這場戰鬥中擊斃了三名哈馬斯槍手。在該地區的一處住宅中,埃戈茲士兵發現了哈馬斯特工使用的武器。

報導稱,在哈馬斯槍手的身上發現了火箭彈和有關哈馬斯汗尤尼斯旅(Khan Younis brigade)的「大量情報資訊」。

以色列軍方表示,有部分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汗尤尼斯的武裝衝突中被擊斃,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現在已成了主要的戰場。

在加沙地帶北部藍色海灘飯店(Blue Beach Hotel)下方,以色列軍隊發現了哈馬斯的地道,「哈馬斯恐怖分子將這些地道當作避難所,並在那里策劃與執行對以色列的攻擊」。

以色列國防軍還宣布,在加沙地帶一家診所中發現了屬於哈馬斯精銳武裝力量-努赫巴部隊(Nukhba forces)的武器裝備。這些軍事裝備藏在標有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標誌的袋子內。在附近的一棟建築物中發現了火箭彈、卡拉什尼科夫式(Kalashnikov)武器和彈藥。

作為向加沙地帶提供援助的聯合國主要組織之一,先前有媒體報導稱該援助機構的包裝顯然被哈馬斯改變了用途。

路透社、法新社報導,1月4日,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在一份聲明中稱,加沙地帶北部的行動將包括突擊、拆除地道、空中和地面打擊以及特種部隊行動;加沙地帶南部重點將是殲滅哈馬斯領導層以及營救人質。

加蘭特表示,戰後不會再由哈馬斯控制加沙地帶,只要以色列不受到國家安全威脅,這塊飛地將由巴勒斯坦機構治理。「加沙地帶居民是巴勒斯坦人,因此將由巴勒斯坦權力機構負責,前提是不存在針對以色列的敵對行動或安全威脅。」

黎巴嫩真主黨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美聯社、《以色列時報》報導,1月6日,黎巴嫩真主黨表示,作為該組織對盟友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被殺的「初步回應」,他們向以色列北部梅隆山(Mount Meron)的一個空中監視基地發射了62枚火箭。

黎巴嫩真主黨發動火箭彈攻擊的前一天,該組織領導人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表示,真主黨必須對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rouri)在貝魯特以南據點被殺一事進行報復。如果真主黨不進行報復,整個黎巴嫩將很容易遭到以色列的攻擊。

以色列北部地區響起火箭彈警報後不久,以色列軍方稱:「已確定從黎巴嫩向以色列北部梅龍地區發射了大約40枚火箭彈。」

目前,以色列沒有人員傷亡或損壞的報告。

聯合國:加沙地帶已不適宜居住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現在進入第14個週,大部分地區已經被夷為平地。1月6日,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拉法(Rafah)與加沙地帶中部部分地區依然遭到空襲。

以色列國防軍宣稱,過去的24小時中,以色列軍隊襲擊了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100多個軍事目標,包括軍事陣地、火箭彈發射點與軍火庫。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表示,在這同一時間內記錄了162人死亡。

自從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之後,平民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聯合國已示警,這場戰爭已導致數以十萬計的平民流離失所,面臨飢餓與疾病,引發人道主義危機。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在一份聲明中說:「加沙地帶已變成了不適宜居住的地方。當地居民他們每天的生存都受到威脅,而且全球都在關注著這一切。」

歐美新外交努力阻止戰火外溢

美聯社、路透社1月6日報導,為了防止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外溢至中東地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開始中東之行。這是布林肯3個月內第4次中東之行。

國際社會對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的批評不斷增加,另外,華盛頓也對紅海、黎巴嫩、伊朗和伊拉克最近發生的攻擊事件感到擔憂。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經常越境交火,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抗議日益激烈,與伊朗結盟的也門叛軍「胡塞」武裝分子似乎決心繼續襲擊紅海國際航道,直到以色列軍隊停止對轟炸加沙地帶。

1月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開始為期1週的中東之行。他在土耳其進行訪問期間,安卡拉當局已主動提出進行調解。土耳其外交部表示,華盛頓最高外交官週六稍早與土耳其外交部長哈坎·菲丹(Hakan Fidan)舉行了2個小時的會談,討論「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瑞典加入北約進程、雙邊和地區問題」。

在布林肯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舉行會談時,預計將集中討論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以及安卡拉對美國戰鬥機的需求。

最近數週,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不斷在直言不諱地批評以色列。上個月,艾爾多安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比二戰時期德國納粹領導人阿道夫·希特勒更糟糕。

隨後,布林肯還將訪問以色列、約旦、卡達、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表示:「這場戰爭蔓延到加沙地帶以外的地區,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不符合該地區的利益,也不符合世界的利益。」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也計劃訪問黎巴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