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抵達特拉維夫 以色列堅稱戰爭將持續一整年(圖)

發表:2024-01-09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9日,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特拉維夫舉行會談。
1月9日,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特拉維夫舉行會談。(圖片來源:EVELYN HOCKSTE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已經進入第3個月,以色列不但聲稱在加沙地帶發現迄今為止哈馬斯最大的地下武器生產基地,而且宣稱這場戰爭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將持續一整年。

布林肯抵達以色列尋求避免戰爭升級

路透社報導,1月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以色列政府領導人,尋求避免加沙戰爭升級為中東地區戰爭。昨晚,布林肯抵達特拉維夫,向以色列官員通報了他與阿拉伯領導人就結束戰爭進行的會談內容。

此前,布林肯表示將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政府施壓,「絕對有必要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並採取更多措施確保人道主義援助能夠到達需要的人手中」。

儘管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在接受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採訪時稱,以色列決心結束哈馬斯對加沙地帶的統治,並威懾其他伊朗支持的對手。但以色列面臨著來自最親密盟友美國和阿拉伯領導人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減少軍事攻擊。

1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參觀南卡羅來納州一座歷史悠久的黑人教堂時表示,他一直在「悄悄」努力敦促以色列降低軍事行動強度,並「大幅撤出加沙地帶」。

對此,以色列宣稱,這場戰爭正在進入更有針對性的新階段,但1月8日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並沒有暫停。

以色列國防軍(IDF)首席發言人哈加里少將表示,「不同的部隊組合」正在加沙地帶北部追擊頑抗的哈馬斯武裝分子,「密集的軍事行動」集中在加沙地帶中部和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周圍。他說:「應對加沙地帶中部和南部的艱苦戰鬥,戰爭將持續2024年一整年。」

以軍發現哈馬斯大型地下武器生產基地

以色列國防軍在社交媒體平台X(舊稱Twitter)發文寫道:「我們的部隊發現了自(加沙)戰爭開始以來(哈馬斯)最大的武器生產基地。 哈馬斯將其設置在哪裡? 在布賴吉(Bureij),加沙地帶中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以下是我們在該地區發現的其它一些信息:1) 射程能夠到達以色列北部的遠程火箭彈組件(Components for long-range rocket);2)地下遠程火箭彈製造設施;3)炸藥和迫擊砲彈精準度增強組件;4)通往地下約30米地道的豎井;5)輕武器和無人機。」

路透社報導,1月8日,以色列軍方帶著一群新聞媒體記者參觀了位於巴勒斯坦飛地中部布賴吉地區的現場,該地區建築物已因數週的轟炸和地面戰鬥而遭到破壞。

以色列軍方表示,除了導彈之外,哈馬斯這個地下武器生產基地還生產迫擊砲彈等標準彈藥的複製品或改裝品,並通過地下豎井連接到地道網,將武器運輸到整個加沙地帶的武裝分子所在地。

哈馬斯地下武器生產基地的車間區域堆放著各種各樣的金屬管件和彈殼,在另一個區域可以看到裝有導彈的長金屬架,還有一部電梯通往地道。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軍事發言人哈加里少將說:「通過這部電梯,(哈馬斯)他們將火箭彈存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它會運送至地道網絡內的其它區域。在一個地方製造火箭,在另一個地方發射。」

以色列官員稱,哈馬斯蓄意將包括地道在內的軍事基礎設施設立在平民區,以使其更難以遭到軍事攻擊。

對此,哈馬斯否認這一點,並表示以色列軍隊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平民目標。

加沙戰爭進入一個新階段

《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少將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已經「轉變為戰火不那麼激烈的軍事行動」,即對戰爭進入一個新的、強度較低的階段,新戰術將減少地面部隊人數,降低空襲強度和次數。

哈加里少將說,以色列國防軍將繼續減少在加沙地帶的駐軍人數。但是,在加沙地帶北部仍然有哈馬斯恐怖分子和殺傷性武器存在,他們目前不是在有組織的軍事指揮下作戰,因此,以色列軍隊可以採取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部隊組合在加沙地帶進行軍事行動。

哈加里少將說:「現階段,我們軍事行動的重點是加沙地帶中部和南部。這依然是一項激烈而複雜的軍事行動。」預計以色列針對哈馬斯的戰爭將持續2024年一整年。

此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格蘭特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稱,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從「密集機動」作戰轉向更具有針對性的「特種作戰」。

《華爾街日報》報道,1月7日,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表示,在殲滅哈馬斯軍事行動的同時,以色列必須阻止該地區其它伊朗支持的代理人對自己國土發動的軍事攻擊。如果形勢緊急的話,以色列並不懼怕與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開戰。

除了對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必要性進行了辯護,加蘭特還解釋這將有助於警告伊朗及其代理人未來不要發動類似的恐怖襲擊。他說:「我的基本觀點是:我們正在與一個軸心國作戰,而不是與單一的敵人作戰,伊朗正在以色列國土週邊建立其軍事力量,以便充分利用這些影響力。」

加蘭特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朗來「決定我們在以色列如何生活」的想法,這是以色列不能接受的。

儘管以色列的首要任務不是捲入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戰爭,但加蘭特聲稱,8萬以色列人需要能夠安全返回自己的家園,因此,以色列願意做出必要的犧牲。

加蘭特為這場戰爭及其高昂的死亡人數進行了辯護,他表示,在摧毀哈馬斯和釋放當天被劫持的人質(其中132人仍被關押在加沙,並非所有人都活著)的目標在實現之前,以色列不會宣布戰爭結束。

加蘭特說:「10月7日是自1945年以來猶太人遭遇的最血腥的一天。」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已有超過2.3萬人在加沙戰爭中喪生,但這些數字無法得到獨立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