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尋求嘉獎陣亡軍人 國防部4個月腐敗成本超2.5億美元(圖)

發表:2024-01-10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YVES HERM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烏克蘭人為了尋求嘉獎陣亡的軍人,幾乎每天都會出現新的總統請願書,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只有不到400名軍人被評為烏克蘭英雄。基輔當局稱,在過去4個月中,烏克蘭國防部查獲了價值超過2.5億美元的腐敗案件。

烏克蘭人尋求嘉獎陣亡軍人

路透社1月10日報導,去年11月,安娜·比爾祖爾(Anna Birzul)的弟弟在烏克蘭東部與俄羅斯軍隊的戰鬥中陣亡,聞知噩耗之後,她在悲痛中度過了2天。隨後,安娜·比爾祖爾立即採取行動寫了一份請願書,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授予29歲的博赫丹·克羅托夫(Bohdan Krotov)最高軍事榮譽——烏克蘭英雄(Hero of Ukraine)。

站在基輔公墓弟弟的墳墓前,35歲的安娜·比爾祖爾淚流滿面地說:「我們在26日埋葬了他,27日我就已經寫下了這封信。」她的弟弟,這位戰地軍醫微笑著的肖像掛在一面飄揚的烏克蘭國旗下,上面印有他在烏克蘭內務部單位的徽章。

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安娜·比爾祖爾的請願書是至少2000份請願書其中的一份,這些請願書通常由親戚或朋友提交,呼籲澤連斯基向一名陣亡士兵頒發這一獎項。

和其他人一樣,安娜·比爾祖爾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宣傳她的請願信,敦促朋友和包括公眾人物等追隨者在他們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上分享。她說,在請願書發出後90天內需要收集2.5萬個簽名,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

比爾祖爾說:「現在,我仍然牽掛著他們,因為我激動地打電話給他們,懇求他們‘現在,拜託,我已經準備好跪下來了。」

截至週二(1月9日),她的請願書已收集了超過18800個簽名。

請願書簽名數量達到標準之後,仍必須由去年5月成立的烏克蘭總統委員會進行評估確認。當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一份宣布其成立的聲明中稱:「我們必須知道所有英雄的名字。」澤連斯基的辦公室沒有回覆相關置評請求。

然而,自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只有不到400名軍人因對抗俄羅斯軍隊等英勇行為被授予烏克蘭英雄稱號,其中許多人是在陣亡之後被授予英雄稱號的。

請願書於2015年推出,作為民眾向烏克蘭總統發出呼籲的平台,並非該獎項提名程序的正式組成部分,而這一獎項是在1998年設立。

現在,悲傷的寡婦、母親和兒童幾乎每天都會發出新的請願書。首先是在總統網站上,然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並已成為這場全國戰爭中的一種常見現象。它們為了解烏克蘭人正在經歷的集體創傷提供了一個窗口,並強調幾乎每個在戰鬥中陣亡的士兵都被視為保衛國家的「英雄」。

烏克蘭政府沒有公開有關俄烏戰爭中陣亡士兵的信息,但根據西方情報部門的評估,有數萬名烏克蘭軍人在戰爭中陣亡。

紀念陣亡軍人

被授予烏克蘭英雄的獎項是附帶豐厚的經濟補償的,包括為獲獎者或其倖存親屬提供免費住房。

但對於維多利亞·弗拉森科(Viktoriia Vlasenko)這樣的烏克蘭人來說,金錢並不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她的丈夫奧列克桑德爾(Oleksandr,29歲)是2022年6月在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鬆的軍事行動中陣亡。

談到有關經濟補償的部分,26歲的維多利亞·弗拉森科說:「這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她的目標是保留對他們一歲兒子馬卡爾(Makar)的記憶,而丈夫奧列克桑德從未見過自己的兒子。

在請願書中,維多利亞·弗拉森科寫道:「至少讓他一生帶著這顆心,並將其傳承給他的後代。」她的請願書收集了25721個簽名,目前正在審核程序中。

隨著俄烏戰爭的曠日持久,紀念烏克蘭陣亡軍人可能會成為基輔當局面臨的日益緊迫的問題。2023年12月,在活動人士和陣亡軍人家屬的壓力下,烏克蘭政府批准了拖延已久的在基輔建造國家軍事公墓的計畫。

部分烏克蘭退伍軍人對蜂擁而至的請願書提出了質疑,過多地授予這一獎項會貶低榮譽的價值。

烏克蘭國防部4個月查獲2.5億美元貪腐案件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近期,烏克蘭國防部相關的反腐敗行動已查獲了了價值超過2.5億美元的貪腐案件。

烏克蘭國防部長魯斯泰姆·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表示,對國防部進行內部審計的結果發現,過去4個月的貪腐案件價值為100億格里夫納(烏克蘭貨幣,約合2.6億美元),他發誓政府將對所有貪腐案件做出嚴厲地懲罰。

烏克蘭已申請加入歐盟,目前對有關貪腐指控特別敏感,尤其是考慮到大西洋兩岸的盟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財政援助而引發的爭議。

2023年9月,在奧萊克西·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辭職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任命烏梅羅夫擔任烏克蘭國防部長。此前,奧萊克西·雷茲尼科夫陷入了食品價格上漲和前線軍隊使用劣質軍裝夾克等醜聞。

雖然雷茲尼科夫本人並未捲入這些貪腐指控,但在辭職信中承認,他沒有有效處理這些醜聞,而且這些醜聞在國內造成了非常負面的影響。

2023年8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打擊政府腐敗的行動中撤除了所有地區徵兵中心負責人的職務。他表示,根據烏克蘭各地區徵兵中心的國家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官員濫用職權,包括非法收取賄賂將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送出國境等。根據烏克蘭法律規定,在戰時禁止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出國。

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烏克蘭有數萬名志願者排隊參軍抵抗俄羅斯軍隊。現在,基輔當局正試圖徵召更多的軍事人員來取代目前在前線作戰的士兵。

最近幾週,社交媒體湧現大量的不滿政府的貼文聲稱,烏克蘭政府徵兵人員出現在健身房和度假村發放徵兵通知。

美國向基輔發出腐敗危及援助的警告

《愛爾蘭太陽報》(The Irish Sun)、衛星通訊社報導,2023年10月2日,烏克蘭國會「最高拉達」(Verkhovna Rada)議員雅羅斯拉夫·熱列茲尼亞克(Yaroslav Zheleznyak)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文承認烏克蘭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在美國不向基輔提供援助的臨時預算法案的背景下,基輔收到了華盛頓要求在45天內不要有任何腐敗醜聞的警告。

熱列茲尼亞克寫道,公眾對基輔當局有一個主要的抱怨或意見就是:政府腐敗。現在事情已經發生了,所以,這45天內烏克蘭都要保證不會出現任何大的腐敗醜聞。「據我所知,我們代表在訪問(美國)期間就收到了這一警告。」

熱列茲尼亞克認為,華盛頓向基輔當局出示了一張「黃牌」,現在必須盡一切努力避免收到第二張「黃牌」。烏克蘭已成為美國國內政治的「人質」。烏克蘭當局必須表現出打擊腐敗的決心,並應打擊最大的罪犯,無論他們對總統有多「重要」。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根據獲得一份美國機密戰略文件顯示,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官員對烏克蘭腐敗的擔憂遠比他們公開承認的程度還要嚴重。華盛頓正在採取眾多步驟以幫助基輔當局根除腐敗行為,並以其它方式改革烏克蘭政府部門。文件內容強調,烏克蘭嚴重的貪腐問題,可能導致西方盟國放棄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因此基輔不能延後打擊腐敗。

該機密文件發出警告,「對(基輔當局)高層腐敗的看法」可能會「削弱烏克蘭公眾和外國領導人對戰時政府的信心」。

拜登政府敦促烏克蘭持續不斷打擊政府腐敗,尤其是目前對烏克蘭援助資金岌岌可危的情況下。如果白宮公開嚴厲批評烏克蘭政府腐敗,那麼美國反對援助烏克蘭的陣營會更積極阻止對烏克蘭援助。美國若減少對基輔當局的支援,也可能導致更多歐洲國家重新考慮或調整對烏克蘭的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