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將宣布人質命運 以色列總理被認為政治生涯不長久(圖)

發表:2024-01-15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沙戰爭進入第100天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被認為執政時間不會太久。
在加沙戰爭進入第100天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被認為執政時間不會太久。(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以色列軍隊持續轟炸了加沙地帶南部、北部和中部的軍事目標,哈馬斯預計將宣布3名被劫持為人質的以色列人的命運。北京當局則呼籲針對加沙戰爭召開和平會議,而在戰爭進入第100天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被認為執政時間不會太久。

以軍持續空襲加沙 哈馬斯決定3名以色列人質命運

路透社報導,1月15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們在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對運送武器的車輛發動空襲,殺死了2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並襲擊了該市的哈馬斯指揮中心,擊中了哈馬斯2個武器儲藏處。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初步清除加沙地帶北端密集地區哈馬斯的軍事目之後,以色列軍隊將針對南部哈馬斯領導人藏身處和武裝分子陣地展開數月更有針對性的軍事行動。

1月14日,哈馬斯向距離加沙地帶40公里外的以色列城鎮阿什杜德(Ashdod)發動了新一輪火箭彈攻勢。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的消息。

同日,以色列國防軍宣稱,以色列軍隊摧毀了哈馬斯用來向以色列發射導彈的數個發射井。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稱,以色列連夜對北部加沙稱一所房屋發動空襲,造成1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1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在過去24小時內,加沙地帶有132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宣布轉向一個新的、更有針對性的階段,但軍隊攻勢的強度幾乎沒有減弱。

哈馬斯旗下的巴勒斯坦新聞社SAFA報道稱,哈馬斯武裝分子與以色列軍隊在汗尤尼斯發生的激烈戰鬥。以色列坦克在加沙地帶中部Al-Bureij和Al-Maghazi難民營附近發動了猛烈的軍事攻擊。

在Al-Nusseirat難民營,當地記者多阿·埃爾-巴茲(Doaa El-Baz)展示了她曾經居住的街道。她站在在廢墟堆前說道:「整個街區都被摧毀了。沒有一棟房子倖免於難。」

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出人意料地對以色列發動了大規模跨境襲擊,並扣押了約240名人質,其中包括這3名人質。以色列表示,仍有132名人質留在加沙,其中25名人質已在哈馬斯囚禁期間死亡。

今年1月14日,哈馬斯播放了一段視頻,顯示該組織武裝分子劫持的3名以色列人質,並要求以色列政府停止空中和地面進攻後才釋放他們。

這段未註明日期的37秒視頻畫面顯示,這3名以色列人質分別是26歲的諾亞·阿加馬尼(Noa Argamani)、53歲的尤西·沙拉比(Yossi Sharabi)和38歲的伊泰·斯維爾斯基(Itai Svirsky)。影片結尾的標題是:「明天(1月15日)我們將宣布他們的命運。」

北京呼籲召開和平會議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在埃及呼籲立即恢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談,其中包括「制定實施兩國解決方案的具體時間表,支持盡快恢復以巴和談」,即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

正在中東地區訪問的王毅也與阿拉伯聯盟秘書長舉行了會談,並表達了對紅海的擔憂。這位中共最高外交官還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沙特阿拉伯、伊朗領導人進行了「深入交流」。

然而,自2014年上一輪和平談判因相互不可調和的要求而破裂以來,一直沒有進行任何和平談判,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曾與以色列進行談判,但其競爭對手哈馬斯(自2007年以來一直控制著加沙地帶)非常不受歡迎這種談判。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多次對加沙地帶停火的呼籲置之不理,他表示以色列直到完全消滅哈馬斯、成功解救剩餘人質之後才會停火。

去年12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議會上表示,他已要求北京協助釋放阿加馬尼,她的母親利奧拉(Liora)是中國人。身患絕症的利奧拉·阿加瑪尼(Liora Argamani)呼籲在自己離世前可以與她的女兒團聚。

內塔尼亞胡被認為執政時間不會持續太久

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第100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支持者和在野黨一致認為:他的執政時間不會持續太久。

在去年10月哈馬斯發動的大部模襲擊過程中,以色列與其他國家的人質不是通過地道,而是穿過被沖破的邊境圍欄被劫持到加沙地帶。

以色列人仍然對1200人被殺(其中大多數是平民)和240人被綁架(其中包括兒童和老人)一事感到震驚,由此引發了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造成約2.4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許多以色列人對如此的國家安全失敗感到難以置信,希望內塔尼亞胡下台。

1月2日,無黨派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 )公布一份民調結果顯示,在加沙戰爭結束後,只有15%以色列人希望內塔尼亞胡繼續留任,與先前顯示內塔尼亞胡支持率大幅下降的調查結果一致。

這位多年來一直以「安全先生」形象的領導人雖然陷入困境,但內塔尼亞胡沒有表現出想要下台的跡象。

政治分析師阿莫茨·阿薩-埃爾(Amotz Asa-El)表示:「他顯然做出了一個戰略決定,以在政治上生存下來。我認為這是一個堂吉訶德式的目標,我相信他自己的同事遲早會告訴他,他的時代結束了。」

以色列國內反政府街頭抗議活動已經持續近一年,直到最近幾週又重新活躍起來,要求舉行全國選舉。但與2023年的大規模示威活動相比,這些規模仍然相對較小。

特拉維夫的營銷經理諾亞·溫普雷斯(Noa Weinpress)表示:「(內塔尼亞胡)他該下台了。這應該在10月8日發生,如果不是的話,肯定是在100天后的現在。」

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成員、拉姆拉沙瓦瑪攤位老闆約西·茲羅亞(Yossi Zroya)表示:「我認為他將贏得戰爭,並有尊嚴地下台。」

其他支持者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鑽石經銷商拉菲金奇(Rafi Kimchi)說:「內塔尼亞胡是個天才。發生的事情不應歸咎於他,但我認為他已經完成了使命。一切都結束了。」

與此同時,內塔尼亞胡的政治競爭對手甘茨(Gantz)在民調中的支持率飆升,被視為對人民負責的領導人。長期以來,眾多利庫德集團元老一直在爭取內塔尼亞胡的接班人,其中包括外交部長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和議員尤利·埃德爾斯坦(Yuli Edelstein)。

以色列前間諜頭子、最近幾週經常在新聞節目中發表評論的約西·科恩(Yossi Cohen)也被認為是繼任者,一些民意調查顯示,由他領導的政黨在議會120個席位中佔據了大約12個席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