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報復以色列 伊朗襲擊伊拉克「間諜總部」(圖)

發表:2024-01-16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在德黑蘭舉行閱兵式
伊朗在德黑蘭舉行閱兵式。(圖片來源:STRINGER/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自10月7日以色列和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國際社會擔憂戰爭蔓延至整個中東地區,因為伊朗盟友黎巴嫩真主黨、也門叛軍「胡塞運動」和敘利亞、伊拉克民兵武裝也加入了這場戰爭。伊朗宣布,他們襲擊了以色列伊拉克的「間諜總部」。

伊朗襲擊以色列在伊拉克的「間諜總部」

路透社1月16日報導,根據伊朗官方媒體1月15日晚間消息稱,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宣稱他們襲擊了以色列在伊拉克半自治庫德斯坦地區的「間諜總部」,另外,他們還在敘利亞襲擊了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

伊朗革命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回應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最近的暴行,以及造成伊朗革命衛隊和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聯盟成員指揮官被殺,(以色列)摩薩德(Mossad)在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Kurdistan region)的主要的一個間諜總部已經被彈道導彈摧毀。」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伊朗媒體這一報道,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以色列政府官員進行置評。

伊朗發誓要對2023年12月在敘利亞被殺的3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進行報復,包括1名是曾在敘利亞擔任軍事顧問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高級揮官拉茲·莫薩維(Razi Moussavi)。

伊朗革命衛隊發表聲明稱:「我們向國家保證,革命衛隊的進攻行動將繼續下去,直到為烈士的最後一滴血復仇為止。」

3名安全消息人士和伊朗官方媒體稱,3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對此拒絕置評,並稱以色列國防軍職責只是保護以色列的國家安全利益。

自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襲擊以色列領土以來,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已有130多名武裝分子在敵對的軍事行動中喪生。

除了對庫德斯坦首府埃爾比勒(Erbil)東北部靠近美國領事館的住宅區進行襲擊外,伊朗革命衛隊表示,他們還在「敘利亞發射了多枚彈道導彈,並摧毀了伊朗境內進行恐怖活動的肇事者」,其中包括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該報道。

「伊斯蘭國」聲稱對1月伊朗東南部克爾曼市(Kerman)的2起爆炸案負責,都是發生在伊朗最高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死亡4週年紀念活動中,造成約100 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伊拉克抗議伊朗「侵略」行為

伊拉克外交部發表聲明稱,1月16日,伊拉克譴責伊朗對該國埃爾比勒的「侵略」,這一侵略行為導致居民區平民傷亡。伊拉克政府將對這些被視為侵犯伊拉克主權和人民安全的行為採取一切法律措施,包括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申訴。

伊拉克外交部表示,在從德黑蘭召回特使的同時,伊拉克召喚了伊朗駐巴格達臨時代辦,以抗議這次導彈攻擊。巴格達將採取一切法律措施,以應對其所謂的侵犯伊拉克主權的行為。

伊拉克庫爾德斯坦總理馬斯魯爾·巴爾扎尼(Masrour Barzani)在其辦公室的一份聲明中,譴責伊朗對埃爾比勒的襲擊是「對庫爾德人民的犯罪」。

庫德斯坦政府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稱,伊朗對埃爾比勒的襲擊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6人受傷,並將這次襲擊描述為「犯罪」活動。

據伊拉克安全和醫療部門消息人士稱,至少一枚火箭彈擊中了庫爾德千萬富翁佩斯勞·迪扎耶(Peshraw Dizayee)的家,他和他的幾名家人因此喪生。迪扎耶與執政的巴爾札尼家族關係密切,擁有主導庫爾德斯坦重大房地產計畫的企業。

伊朗過去曾對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發動攻擊,稱該地區是伊朗分離主義組織及其宿敵以色列特工的集結地。

巴格達當局一直試圖解決伊朗對該地區分離主義組織的擔憂,作為2023年與德黑蘭達成的安全協議的一部分,巴格達採取了重新安置部分成員的措施。

美國譴責伊朗襲擊埃爾比勒行為

美國國務院譴責伊朗革命衛隊對埃爾比勒附近的襲擊,稱這種行為「魯莽」。不過,沒有美國建築設施成為襲擊目標,也沒有美國人傷亡。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艾德麗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追踪到了這些導彈,這些導彈襲擊了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北部。沒有美國人員或設施成為襲擊的目標。」

她說:「我們將繼續評估局勢,但初步跡象表明,這是一系列魯莽且不精確的襲擊。美國支持伊拉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