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俄羅斯與朝鮮正在所有領域發展關係(圖)

發表:2024-01-17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6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舉行會談。
1月16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舉行會談。(圖片來源:ARTEM GEODAKY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1月17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與朝鮮正在所有領域發展關係,包括西方國家所關注的「敏感」領域。

路透社報導,1月16日,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Choe Son-hui)讚揚了該國與俄羅斯之間的密切關係。然後,她在克里姆林宮與總統普京舉行了罕見的雙邊會談。

當被問及普京與朝鮮外交部長在莫斯科的會談時,佩斯科夫表示,雙方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但主要焦點還是發展俄羅斯與朝鮮的雙邊關係

佩斯科夫對新聞媒體記者說:「朝鮮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致力於進一步發展雙方在所有領域的關係,包括敏感領域。」

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莫斯科當局加強發展與平壤當局的關係,美國及其盟友譴責了朝鮮向俄羅斯運送大量導彈,以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和朝鮮多次駁斥了這些批評和指控。莫斯科宣稱,俄羅斯將與任何願意的國家發展關係,並且與平壤的合作沒有違反國際協議。

俄羅斯不遺餘力地宣傳其與朝鮮的關係(包括軍事關係)的復興,雙方這種關係於1948年在當時的蘇聯支持下成立。

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來說,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與西方陷入了一場生死攸關的戰爭,向金正恩釋出善意可以讓他刺痛華盛頓及其亞洲盟友,同時確保為俄烏戰爭中的俄羅斯軍隊提供大量砲彈的供應。

普京:與金正恩討論「所有問題」

路透社9月13日報導,面對媒體記者時,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討論平壤當局發展衛星計畫等議題。有記者提問是否會討論從朝鮮獲得軍事物資補充莫斯科日益減少的武器彈藥庫存,普京表示他們將討論「所有問題」。

當記者提問俄羅斯是否會幫助金正恩建造衛星時,普京說:「這就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原因。」「朝鮮領導人對火箭工程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他們也在嘗試開發太空領域。」東方航天發射場是俄羅斯作為太空強國的象徵。

金正恩已經將朝鮮火箭發射間諜衛星作為首要任務,並加速發展核武及彈道導彈、無人機和攻擊潛艇。

俄羅斯與朝鮮在國際上日益孤立,朝鮮是少數幾個在俄烏戰爭問題上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國家之一,普京上週承諾「通過共同努力,有計畫地在各個方面擴大雙邊關係」。

普京帶金正恩參觀了俄羅斯遠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火箭發射場——東方航天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並討論了將朝鮮宇航員送入太空的可能性。

在俄羅斯與朝鮮雙方領導人及高層官員一起舉行了數小時的會談之後,普京和金正恩又進行了一對一會談,討論了世界事務和可能的合作領域。隨後,他們一起出席午餐宴會,享用了豐盛的午餐,包括俄羅斯「pelmeni」餃子和堪察加螃蟹(Kamchatka crab),然後是蘑菇薯仔鱘魚等。

金正恩舉起酒杯,為普京總統健康、為「偉大的俄羅斯」的勝利以及韓俄友誼乾杯,並稱莫斯科在烏克蘭戰爭與西方的戰鬥中將取得勝利。他說:「俄羅斯軍隊和人民一定會在懲罰聲稱霸權、助長擴張主義幻想的邪惡霸權的神聖鬥爭中取得偉大勝利。」

在此次午餐宴會上,普京和金正恩互稱「同志」,普京一再提醒金正恩,蘇聯不僅支持朝鮮,還是蘇聯在朝鮮建政後第一個承認朝鮮國家地位的。

普京對金正恩說:「在朝鮮,有一句諺語:好衣服是新的,但老朋友是最好的朋友。我們的人民說:一個老朋友勝過兩個新朋友。」「這種民間智慧完全適用於我們兩國之間的現代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