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初選: 川普黨內票數過半 拜登名字未列選票(圖)

發表:2024-01-24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4年1月22日,川普在新罕布希爾州拉科尼亞馬蓋特度假村競選集會上與支持者互動。(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1月23日(週二),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分別在新罕布希爾初選舉行了黨內初選投票。晚間公布的結果顯示,川普輕鬆獲勝,贏得一半以上選票。而民主黨方面,並未出現在選票上的拜登應也贏得黨內初選。外界指出,迄今川普與拜登重新打擂的前景變得越來越清晰。

據最先宣布川普獲勝的美聯社、福克斯新聞和路透社消息,新罕布希爾州是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贏得的連續第二場勝利。

愛迪生研究公司(Edison Research)在統計了57%的預期選票後宣布,川普以54.4%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於唯一的黨內對手美國前常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後者的支持率為43.6%。

黑利隨後向川普表示了祝賀,但稱「比賽遠未結束」,她仍將堅持到3月5日「超級星期二」,屆時16個州將在同一天進行投票。

華爾街日報評論指出,前總統現已贏得了頭兩場重要提名競賽,彰顯了自己在共和黨基礎選民心目中及黨內的主導地位。儘管官司纏身,但他基本上已經踏上了通往獲得最終提名的坦途。

對於黑利,她確實爭取到不少新罕布希爾州獨立選民手中的選票,原本希望能出人意料獲勝,或以微弱劣勢屈居第二,從而增加自己的聲勢,並在接下來的第三場自己家鄉(南卡羅來納州)擊敗川普,扭轉一局。但結果是,她以兩位數的差距敗北。當然,這也與競選前的民調結果基本一致。

現在,黑利將面臨黨內更大壓力,一些共和黨人要求她退選的呼聲可能會增加。評論指出,鑒於川普目前的人氣,她的勝選之路將無比狹窄。

而川普在獲得了多位之前的競爭對手支持後,包括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商人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等,他對支持者表示,共和黨將變得越來越團結。

他說,「我認為,一個人(指黑利)可能明天就會離開,另一個人(指拜登)會在11月份離開。但現在是共和黨團結起來的時候了。我們必須團結起來。」

原本,新罕布希爾州的民主黨初選並沒有得到不受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認可,所以準備競選連任的拜登總統也沒有事先報名,他的名字根本未出現在選票上。但該州民主黨官員認為,州法律要求他們首先舉行初選,因此他們將繼續投票活動。

週二,支持拜登的選民在選票上手寫添上了拜登的名字來為他投票。31%的選區報告顯示,拜登獲得366票(1.2%),並勝出。而DNC認可的首場正式初選將於2月3日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

華爾街日報指出,此次拜登勝選,將緩解民主黨人的一些焦慮,因為不少人曾擔心他會在該初選中出醜。儘管此次黨內初選未經認可,也沒有任何候選代表。但拜登可藉此指出自己已取得了一次勝利,他將把更多注意力放在與川普進行的最終大選對決上。

據悉,黨內初選僅僅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第一階段。初選結束後,兩黨將各自舉行黨團會議正式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2024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