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象星座要如何找到真愛?(圖)

作者:白瑜 發表:2024-02-04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象星座習慣未雨綢繆,喜歡把事情打點得滴水不漏,而且做什麼都靠感覺。
水象星座習慣未雨綢繆,喜歡把事情打點得滴水不漏,而且做什麼都靠感覺。(圖片來源:Pexels)

「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你這麼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這句話來自十九世紀英國作家狄更斯,雖然不是絕對的真理,但非常值得參考。喜歡一個人,當然希望看到他開心,怎麼會希望看到他痛苦呢?這個邏輯雖然非常清楚,但後來再去談戀愛,很難像初戀時那麼純粹。經歷過分分合合,到頭來,談戀愛是因為喜歡,還是為了得到撫慰,誰也說不清。

水象星座包括: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這些星座習慣未雨綢繆,喜歡把事情打點得滴水不漏,而且做什麼都靠感覺。工作賺錢靠感覺、談戀愛靠感覺、分手也是靠感覺。人生策略師和星座專家白瑜出版《在你的眼裡看見自己:尋找愛情的32把鑰匙》(時報出版),指出水象星座一旦想要認真談戀愛,就算慾火上身,也要逼自己保持理性和理智,多觀察、多相處、多判斷,才能決定是否真的要在一起。

水象星座的情感之旅,謹慎起步與尋找深層連結的平衡

水象星座常以謹慎的節奏起步,這或許是他們被認為有點壓抑和被動的原因。他們言詞簡潔,不善表達內心,對自己和他人都缺乏信心。有時,他們期望愛情可以消解自卑和孤獨感,但明白這是奢望。因此,他們不指望戀愛對象能給予太多。水象星座通常對情感中的失望和分歧不太計較,只要過得去就好。他們不追求完美,覺得生活中過於拘謹會令人疲倦。他們最大的幸福是能以最大的努力照顧重要的人。

水象星座的愛情課題,內省與開放心扉的重要平衡

水象星座以直觀、同理心、包容心為特點,喜愛關懷他人,也能忍耐。尤其在感情中,他們樂於奉獻,毫不後悔。然而,水象星座有一個感情上的盲點,他們往往不清楚自己的需求。他們善於幫助他人,卻常忽略了自己的感情。這種行為使他們往往在失去愛情後才後悔莫及,進入一種沮喪循環。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在於水象星座的潛意識,他們常覺得難以找到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並將自己價值感置於低處。這種自卑感常常不自覺地影響著他們的行為。當他們感到不安全時,會想要結束關係,以確保自己的安全感。這種逃避行為其實反映了一種控制慾。然而,水象星座應該明白,真正的愛情需要時間、努力、妥協和信任的積累。不要忽略身邊可能存在的好姻緣。愛情不是一開始就浪漫、山盟海誓、至死不渝的,而是在長時間的相處、互相磨合和信任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不相處怎麼會有信任呢?所以,水象星座應該打開心扉,審視自己的生活現實,並珍惜身邊的機會。

愛情的三重糾結與成長,找尋尊重、理解與平衡的旅程

愛情中存在著三個糾結:害怕被對方不喜歡,造成健康關係的困難;追求愛情可能導致感情的抑壓;而放棄主動權難以贏得對方的尊重。另一方面,愛情的成長需要培養好奇心而不是猜疑對方,清晰地了解自己在關係中的需求,並學會輕鬆享受愛情。當愛情和生活的需求成為選擇時,我們需要謹慎權衡。我們是否能夠在愛中展現包容力,為了單純的愛而放下自我?又能否為了經營愛情而努力賺取資源?我們是否願意犧牲一些慾望,面對現實的壓力?愛情是生活的藝術,生活則是愛情的土壤,需要共同經營。我們應該培養信任,並珍惜身旁的良緣,不要錯失機會。

(本文節錄自:時報出版的《在你的眼裡看見自己:尋找愛情的32把鑰匙》一書)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