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象星座最大的感情盲點是這一件事(組圖)

水象星座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或「相處容易相愛難」?

作者:白瑜 發表:2022-05-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二星座圖。
十二星座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象星座包含: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這些星座習慣未雨綢繆,喜歡把事情打點的滴水不漏,而且做甚麼都靠感覺。工作賺錢靠感覺、談戀愛靠感覺、分手也是靠感覺。人生策略師&星座專家白瑜在時報出版的《在你的眼裡看見自己:尋找愛情的32把鑰匙》一書中表示,水象星座一旦想要認真談戀愛,就算慾火上身、也要逼自己理性加理智,一定要多觀察、多相處、多判斷,才決定是否真的要在一起。

這種一開始就謹慎的節奏,就是大家感覺水象星座有點壓抑和被動的原因。好話不多說,心裡話不擅長說,對自己沒甚麼信心,對別人更沒有信心,他有時候會天真的希望,愛情可以化解他心中的自卑和孤獨。當然,被欣賞、被認可的感覺很好,但水象星座自己都知道,這是一種奢望,因此,他也不會期待戀愛對象可以給自己甚麼。水象星座把這種期待轉而投向,強烈的身體互動─性愛,美好的性愛就是他情緒的出口。這是水象星座不會主動說出來,但跟他交往過的人都知道的祕密。

不過,對於水象星座而言,感情中的那些失望、分歧通常都是過得去就好。要不要對自己負責到底、是否要做到完美、能不能堅持到最後,他認為,只要有過關,就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水象星座不喜歡鑽牛角尖,他覺得一板一眼過生活會太累。他能做的,就是盡自己的能力把最重要的人照顧好,這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愛情送分題

水象星座直覺敏銳、富有同理心和包容心,喜歡關心周圍的人,能吃苦。尤其在感情裡願意付出,是無怨無悔的癡情種。

給水象星座的建議

水象星座在感情上的一個很大的盲點,也是他不想面對的事實,就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甚麼!他擅長幫助別人,更擅長把自己的好姻緣往外推。把自己的愛往外推,直到失去之後才會後悔。這樣的循環總是讓他對自己、對愛情失望。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水象星座在感情上有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潛意識,就是覺得自己永遠不可能遇到一個無條件接受自己、愛自己的人。換言之,水象星座已經判定自己不值得被愛。

這件事情很嚴重!但是大部分的水象星座意識不到這一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安全感。可是當水象星座的不安全感被打開時,就會想要結束關係,以確保自己的安全。這種「得不到就逃避」的習慣,其實是一種控制欲。對別人不信任,對自己沒有信心,控制欲就會趨使他「趨利避害」,對感情來不及做完整的判斷,就產生放棄的念頭。把感情放在生活中,不可能不停創造美麗的粉紅泡泡。生活是實際的。需要錢、時間、喘息的空間……水象星座要打開你的心,看看你的生活實際狀況。你所想像的那些浪漫的、山盟海誓的、至死不渝的愛情,並不會在一開始邂逅的時候就發生,而是經由兩個人經年累月的相處之後、互相妥協磨合之後,才會產生互相信任、不離不棄的信念。

不相處怎麼會有信任感呢?不要錯過就在你身旁的好姻緣喔!

相愛的兩個人,會逐漸形成某種生活習慣,知道和對方相處的眉角,也能嫻熟地進退有據。
相愛的兩個人,會逐漸形成某種生活習慣,知道和對方相處的眉角,也能嫻熟地進退有據。(圖片來源:Pixabay)

愛情三個糾結

⑴害怕對方不喜歡自己,會讓愛情很難健康發展。

⑵想抓住愛情,就會讓感情關係變得壓抑。

⑶放棄自己在關係裡的主動權,很難得到對方的尊重。

愛情三個成長

⑴在愛情裡,也要培養好奇心,這不等於猜疑對方。

⑵練習釐清在關係裡自己所想要的。

⑶盡量學習放鬆的去享受戀愛關係。

愛情和麵包的選擇題

害怕對方不喜歡自己,會讓愛情很難健康發展。愛情和麵包,容易讓相愛的人愛的不易、愛的身不由己。

相愛的兩個人,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形成某種生活習慣,知道和對方相處的眉角,也能嫻熟地進退有據。這時候,愛情和麵包之間,要先選擇為愛情保鮮,還是要先選擇為麵包保值,就需要權衡的智慧。

跟麵包相處相比,我們的愛裡有多少包容力呢?有多少次可以放下自己,只為了單純的愛對方呢?而跟愛情相比,我們又有多少力量可以多做一點,只為了有足夠的資源來經營愛情呢?我們願意放下多少欲望來承擔現實給的壓力呢?愛是生活中的藝術,生活是愛的土壤。一個都不能少,才有機會成就美好的愛情。

本文節錄自時報出版的《在你的眼裡看見自己:尋找愛情的32把鑰匙》一書。

責任編輯:袱唯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