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救救我們!」傳湖北高速滯留3天3夜民眾求救(圖)

發表:2024-02-0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 高速
正值過年返鄉潮,湖北境內一高速路段堵車已3天3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湖南湖北雪災肆虐,交通受阻,不少返鄉過年堵在路上的民眾吃盡了苦頭。網傳,因滯留時間太長,多人暈倒在機場裡、列車上,大批返鄉人被困在高速公路上3天3夜,以雪解渴,燒樹枝取暖,「沒吃沒喝」的,「有誰來救救我們」。

中國多省近日遭遇了2009年以來冬季最強雨雪冰凍天氣,降雪強度高,降溫幅度大。中央氣象臺2月1日發布15年來首個冰凍橙色預警,這是自2010年發布的最高級別的冰凍預警,11省啟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湖北更是雪災肆虐,部分交通路段嚴重癱瘓,多條公路鐵路線停運,給返鄉過年的民眾造成困難。

傳武漢機場多人暈倒 高速路被堵男子喊「就是餓啊」

2月6日有網傳視頻顯示,武漢天河機場飛機延誤,乘客被困3天3夜,「好多人暈倒」。視頻中一名女子稱這是「天河機場,客戶在叫」。可見一名女士倒地,其身邊兩人上前蹲地查看。另一畫面中,大批旅客圍著服務臺疑似對工作人員進行大聲指責、怒斥。有網民感嘆說,「暈倒算什麼,死了你看有人管嗎?人命如草芥的時代。自求多福吧」、「08年,雪災已經來過一次了,看樣子一點長進沒有。」

高速路上的被困者求助。有視頻顯示,一條高速路被白雪覆蓋,長長的車隊被堵在路上,靜止不動。一名男子說,「兄弟們3天3夜了,高速上面啊,現在唯一的就是餓啊!想上廁所啊!怎麼搞啊!有沒有支招的?」有網民調侃說,「發微信視頻或斗音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如果不出意外半個小時內警察的直升飛機就來了。」

也有網民擔心道,「這是要餓死人的節奏,這麼長的堵車,不發動大規模的物資援助,十天半個月也下不來高速,更何況很多電車都已經失去動力了,完全恢復通車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中國百姓飢寒交迫,也不知道政府是不是在吃屎,不管不問!」

傳高速被堵民眾燒樹取暖取雪解渴 火車滯留20小時多人暈倒

有視頻顯示,一條高速公路面上都是凍冰,暴雪中大量汽車擁堵,有被困在路上的民眾點燃路旁的樹枝取暖,也有一些民眾用簡單的工具在一點點地鏟雪。一名男子感嘆道,自己堵在湖北孝感境內,「堵車已經進入第3天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已經沒吃沒喝的了,堵在這裡怎麼辦?有誰來救救我們!」

對此,有網民說,「同情苦難,尊重因果」、「水災,旱災,雪災⋯⋯只要一有災,這管理能力就讓人無語!但是,無論發現多少問題,災情一過,就好像從沒發生。然後,下次繼續,同一劇本」、「歸根結底就是不把人當人。不把你當人,你也不能怎麼樣。」

還有視頻顯示,由於湖北高速公路堵車已3天了,有被堵民眾又餓又渴。一名黑衣男子用一個盆,將路邊護欄上的白雪一捧一捧地小心地放進盆裡,字幕顯示「堵車第3天,這位大兄弟是真渴了!」有網民感嘆說,「七十多年後還是一把雪一把炒麵」、「我們只需要知道這是今天的中國人民!」

湖北不僅汽車受阻,火車也受阻。有網友發布視頻和聊天截圖顯示,一輛火車被迫停在湖北孝感境內,從2月3日19時到5日凌晨3時一直被堵停,「車上大部分手機電已用完,吃的都絕了」,車廂裡人滿為患,車廂兩頭垃圾遍地,衛生間上鎖,「連續滯留20小時以上,已經導致6位旅客倒下了。」

與日本比較 網民批評不是雪的問題而是懶政

針對湖北高速現狀,有網民評論說,「武漢是貫穿南北交通樞紐大動脈,一癱瘓基本上南北交通就會中斷」、「呵呵沒打仗呢一個大雪就癱瘓了」、「地方現在其實錢包空空也沒餘錢救災,其實小時候湖北以前下大雪很常見,現在都沒啥防災救災的措施了」、「用幾十幾百億來防止幾十上百年一遇的極端天氣,共慘(產)黨可不做這種賠本的生意。」

有網民推出視頻,質問「日本怎麼做到路面沒有積雪的」,批評「積雪向來不是雪的問題,而是政府懶政不作為的問題!」視頻顯示,日本農村的路面都設置降水感應器。

湖南、湖北暴雪也造成多地市場垮塌事故,致多人死傷。湖南省南縣2月5日一農貿市場頂棚因積雪嚴重造成垮塌致1死13傷,岳陽一3千平米超市3日凌晨垮塌造成較大財產損失。湖北省公安縣4日一農貿市場鋼棚倒塌致10多人被困,同日潛江市老新鎮農貿市場因暴雪導致頂棚局部坍塌造成1死1傷,位於荊州的長江大學西校區三食堂被積雪壓垮。

據大陸媒體消息,截止6日17時,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湖北、湖南等13個省共封閉路段83個,關閉收費站259個,其中涉及湖北139個收費站關閉,27個路段封閉。湖南73個收費站關閉,9個路段封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