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組圖)

發表:2024-02-25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2(16:9)
圖1:眾多弗州和費郡本地的政要紛紛登台,為活動頒發褒獎,並向與會民眾問候新年。(攝影:曹明/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曹明弗州費郡報道】元宵佳節之際,大華府的亞裔社區服務中心於2月24日(週六)在弗吉尼亞州Luther Jackson中學舉辦了第十五屆新年歡慶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當天,本地政要雲集,與亞裔社群共慶龍年的到來。同時,他們也讚賞活動 「回歸傳統」的宗旨。

多年來,新年歡慶已成為大華府地區最熱鬧、最隆重的華人慶典。當天的活動在2023年弗州青少年小姐、華裔少女Ashley Wang的主持下,以精彩的傳統舞龍表演開場。

據主辦單位介紹,今年是黃曆4721年。 遵循往例,「德」被選為今年歡慶活動的主題。重德行善是中華傳統最重要的美德,歷代有成就的帝王也通常以德治國。時值龍年,龍頭老大,他們也希望海外華人能成為重德行善的表率,以自身行動在世界重現神州子民的風采。

眾多弗州及費郡本地的政要紛紛登台,向與會民眾問候新年。其中,來自費郡的聯邦眾議員康納利(Gerry Connelly)祝福大家新年健康吉祥,並向主辦單位頒發了賀狀。弗州總檢察長的高級顧問皮昂(Harold Pyon)和州長的亞太裔顧問委員會主席(Srilekha Palle)也分別代表州總檢察長和州長向主辦方頒發了賀狀, 祝賀新年的開始。

在場支持的地方政要還包括弗州州眾議員凱倫·凱斯-加馬拉(Karen Keys-Gamarra)、凱莉·德萊尼(Karrie Delaney)、費爾南多·馬丁內斯(Fernando Martinez)、費郡學區董事會副主席梅蘭妮·梅倫(Melanie Meren)、學區董事文一龍(llryong Moon)、費郡郡議員詹姆斯·沃金肖(James Walkinshaw)、VA亞洲諮詢主席(州長)等。

致詞之後,主辦單位也安排由政要嘉賓向參加表演的青少年發紅包,以展現傳統文化習俗。

弗州州眾議員維維安·瓦茨(Vivian Watts)告訴看中國記者,她尤其喜歡龍,因為她自己也是屬「龍」的。對於今年「德」的主題,瓦茨十分讚賞,認為它可以鼓勵人們在品德方面自我提升。她也說,歡慶活動最棒之處就是能把所有不同社區凝聚起來,讓大家體驗多元文化,並共享新年的歡樂。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16:9) 
圖2:亞裔社區服務中心舞龍隊帶來的祥龍獻瑞。(攝影:曹明/看中國)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3(16:9) 
圖3:新興網路平台「乾淨世界」工作人員為與會政要介紹「乾淨校園」專案計畫和其網路平台。(攝影:曹明/看中國)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4(16:9) 
圖4:正在努力競選弗州聯邦參議員的共和黨成員喬納森·埃莫德(Jonathan Emord)在活動中徵集亞裔選民支持。(攝影:曹明/看中國)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5(16:9) 
圖5:致詞之後,政要嘉賓向參與表演的青少年發紅包,展現傳統文化習俗。(攝影:曹明/看中國)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6(16:9) 
圖6:慶祝活動現場。(攝影:曹明/看中國)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
圖7:獨舞《醉清波》(圖片來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2 
圖8:中國扇子舞(圖片來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3 
圖9:蒙古舞(圖片來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4 
圖10:韓國臺拳道(圖片來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5 
圖11:印度尼西亞竹樂器合奏(圖片來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慶龍年 華府亞裔服務中心推廣傳統文化6 
圖12:蒙古馬頭琴(圖片來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